小小班综合活动:变变变

2008-10-21  | 食性 小猫 篓子 

  小小班综合活动:变变变

  yyy

  活动目标:

  1、用肢体动作、叫声模拟猫、狗,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2、了解猫、狗的食性,初步学会一一对应的关系。

  3、学说短句:“××,我请你吃××。”

  活动准备:

  1、魔术棒一根,绒毛玩具猫、狗各一个。

  2、自制骨头、鱼若干。

  3、小篓子两只,糖果若干

  活动过程:

  1、出示魔术棒,引入课题。

  师:“我是小小魔术师,瞧,我有一根魔术棒,能变出许多的小动物,我们跟魔术棒一起做游戏,好吗?”

  2、看动物做动作。

  (1)师:变变变,(幼儿闭上眼睛)魔术棒变出了什么小动物?(小猫)

  我们跟着小猫叫一叫吧?

  (2)师:猜猜下面要变出来的是谁?(小狗)小狗是什么动作、怎么叫的?

  3、了解猫、狗的食性,并进行喂食。

  (1)(李老师——哭声)师:咦,谁在哭,为什么哭?(李老师——“汪汪、喵喵,今天我们早饭也没吃,肚子好饿”。)

  师:哎呀,是谁在哭啊?为什么哭啊?知道它们喜欢吃什么?(鱼、骨头)

  师:“对,那我用我的魔术棒把小猫小狗的早餐变出来,但是没有变好你们千万不要走上来哦。”

  (2)开始游戏。

  师:(出示鱼、骨头)看我变出什么来了?哪一样是小猫喜欢吃的?小狗又喜欢吃哪一样呢?(教师同时送到小动物前的篓子里)

  (李老师——哭声)师:小动物又怎么了?(李老师——我还没吃饱呢!)

  师:没关系,魔术棒的本领可大了,我再变吧。(配班老师在每位幼儿座位底下快速放置鱼、骨头)

  变变变——现在睁开眼睛看看你的凳子底下是什么?

  等会喂小猫小狗的时候可要想好了,小猫喜欢吃什么,小狗喜欢吃什么,可千万不要喂错了。还要对小猫小狗说一句有礼貌的话。

  (幼儿拿食物,分别送到小动物的家。)

  4、检查幼儿放置的是否有错。

  5、游戏结束,教师小结。

  师:“我们今天帮助了小猫、小狗,你们高不高兴啊?小猫和小狗也很高兴。帮助了别人,别人会高兴,我们自己也会高兴。小猫小狗它们说要谢谢你们,他们还让魔术棒变出好吃的东西感谢你们呢!”(提出先分给客人老师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班综合活动:变变变》摘要:变出来的是谁?小狗小狗是什么动作、怎么叫的?3、了解猫、狗的食性,并进行喂食。1李老师——哭声师:咦,谁在哭,为什么哭?李老师——“汪汪、喵喵,今天我们早饭也没吃,肚子好饿”。师:哎呀,是谁在哭啊?为...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小小的和大大的——小班分享阅小班音乐活动
数学活动:给“大大”与“小小”送礼物小小少年(英俊少年插曲)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