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科学活动:圆圆的白菜

2008-10-21  | 比一比 圆圆 活动 

  活动目标:

  尝试比较圆形蔬菜的大小,并在教师引导下初步体验大小的相对性。

  活动准备:各种圆形蔬菜。

  活动过程:

  一、说蔬菜

  1.从大篮子里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说出它的名称。

  2.滚滚、玩玩手中的菜。说说:为什么它们都会滚。(都是圆圆的。)

  二、比蔬菜

  1.找同伴或教师比一比谁手中的菜大。

  2.谁的菜最大,把它放在最前面,谁的菜最小,把它放在最后面。

  3.老师的菜该放在哪里呢?(引导孩子观察教师手中的菜比最大的小一点,比最小的大一点。)

  4.给这些圆圆的菜排排队,你们的菜应该放在哪里呢?

  三、扮蔬菜

  1.我们试着让自己的身体变成一棵圆圆的菜。

  2.我们一起变成一棵大大的圆菜。(引导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

  说明与思考:

  这个活动是分组进行的,也由三个环节构成,其中比较自然地整合了许多教育因素。在鈥溗凳卟蒜澔方谥校淌睦⒆用撬邓底约合不兜牟耸鞘裁床耍裁次兜溃裁囱丈龋缓蟠旌⒆用侨貌嗽诘厣瞎觥⒆取U飧龉坛丝梢匀煤⒆颖泶锷罹橐酝猓箍梢愿惺芮蜃次锾宓囊恍┨匦浴

  在鈥湵仁卟蒜澔方谥校淌χ鞫敫霰鸷⒆颖纫槐炔说拇笮。砸鸷⒆用潜却笮〉男巳ぃ缓笠纪榛ハ啾冉稀=淌σ即笤路莸暮⒆咏种械牟税创笮∨帕校≡路莸暮⒆又灰芰搅奖冉暇涂梢粤恕

  鈥湴缡卟蒜澱飧龌方谥饕前镏⒆忧ㄒ埔延芯椋弥宥鞅硐衷苍驳牟耍⒋痈鎏灞硐窒蛉禾灞硐止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科学活动:圆圆的白菜》摘要:菜比最大的小一点,比最小的大一点。)4.给这些圆圆的菜排排队,你们的菜应该放在哪里呢?三、扮蔬菜1.我们试着让自己的身体变成一棵圆圆的菜。2.我们一起变成一棵大大的圆菜。(引导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说...
相关文章[植物类] 萝卜白菜[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ie)
团纸活动:白菜小班语言教案:童谣圆圆歌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