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语言优质课教案--蝴蝶找花

2008-10-21  | 双面胶 幻灯 幼儿 

  活动来源

  在春天的主题活动中,宝宝们唱春天、找春天,感受春天的美丽。有一天,星宇在书上看到了蝴蝶,他兴奋地叫起来:鈥満!鈥澅Ργ嵌技防匆黄鹂础?幢Ργ嵌院芨行巳ぃ揖痛潘堑叫』ㄔ爸姓液2⑸杓瓶沽蒜満一ㄢ澯镅曰疃

  活动目标

  1.通过看看、说说、贴贴,激发孩子对美的感受(美指的是花美、蝴蝶美、愿意帮助别人的宝宝更美)。

  2.尝试用几种方法粘贴蝴蝶.感受游戏的快乐。

  环境创设与材料准备

  1.和宝宝一起在活动室的墙上、玩具橱上布置各种各样的花,让宝宝们觉得我们的活动室很美。

  2.制作多媒体课件鈥満一ㄢ(多媒体色彩鲜艳又有动感),歌曲《好朋友》录音带。

  3.蝴蝶每人3。4只(有的背面有双面胶,有的没有)、胶水、浆糊、小毛巾、筐子等。

  活动过程

  1.看看说说

  (1)引发兴趣:出示鈥満一ㄢ澋幕玫破捅Ργ且黄鹚邓祷玫破系哪谌荨

  (2)教师边演示幻灯片边讲故事《蝴蝶找花》。

  师:小蝴蝶找到了美丽的花宝宝.它们唱歌、跳舞真高兴。

  2.找找贴贴

  (1)出示一只背面有双面胶的小蝴蝶:鈥溞「绺玮斺敚〗憬汊斺敚窗锇镂遥蚁胝一ūΡψ雠笥选b(请宝宝们帮小蝴蝶找花宝宝,贴好后,请宝宝说说是怎么把小蝴蝶贴到花上的:)

  (2)小蝴蝶背后没有双面胶怎么办?请宝宝说说或去找找,用什么方法也可以把小蝴蝶贴到花上?(浆期、胶水)

  (3)宝宝帮蝴蝶找花,教师重点观察宝宝是用何种办法来粘贴的。

  3.唱唱跳跳

  一起唱唱跳跳《好朋友》,感受你快乐.我快乐,大家都快乐的积极情感。

  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我以游戏贯穿始终。2~3岁幼儿的注意和记忆是短暂的、不随意的,我在活动中.把落脚点放在关注幼儿的情感上,通过几个层层递进的环节,尝试把美的情感贯穿于活动的始终,让幼儿在一种愉快、宽松的氛围中,帮助小蝴蝶找朋友,获得快乐的情感体验。丰富有趣的情景,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动机,有利于帮助孩子积累各种基本经验。喜欢重复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在看幻灯时,孩子们会反复地学说:红花、黄花,并与电脑里的花、蝴蝶积极互动.充分融入到情景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语言优质课教案--蝴蝶找花》摘要:感受游戏的快乐。环境创设与材料准备1.和宝宝一起在活动室的墙上、玩具橱上布置各种各样的花,让宝宝们觉得我们的活动室很美。2.制作多媒体课件蝴蝶找花(多媒体色彩鲜艳又有动感),歌曲《好朋友》录音带。3.蝴蝶...
相关文章语言活动教案: 认识蝴蝶小蝴蝶找花儿活动教案
幼儿园教案:认识蝴蝶幼儿园教案:认识蝴蝶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