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健活动:小脚丫本领大

2008-10-21  | 脚丫 本领 活动 

  活动目标:

  1.能大胆地尝试用脚各个部位灵活撕纸。

  2.能与同伴相互合作撕纸。

  3.乐于参加足健活动,指导多运动小脚对身体有益。

  活动准备:

  足健毯、足健步道、废旧报纸、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一、导语:今天,浦老师又要带小朋友们到小脚丫俱乐部来做游戏了!进去之后,我们要把小脚丫都请出来,请小朋友把小脚丫的衣服脱下来藏在鞋宝宝里,把鞋宝宝藏进柜子里,好吗?那我们一起进来吧!

  二、小脚丫热身操

  师:自己找好一个地方坐下来吧,快点把鞋宝宝藏进柜子里去。看!老师多快呀!小朋友们加油呀!

  师:好!藏好鞋宝宝的小朋友跟着老师跳起来,我们一起来给小脚丫做做热身操。

  三、小脚丫显本领

  (一)单独探索撕报纸

  1、师:来!我们坐下吧,小脚丫累了,要休息一下了!我们来给小脚丫放松放松:双手撑住地,两腿放轻松,小脚腕儿你在哪儿,请你出来转一转,左三圈点点头,右三圈点点头,前前后后点点头,脚趾娃娃快快来,我们一起做游戏。

  2、师:有一天老师听到小手和小脚丫在比谁的本领大,小手骄傲地说它的本领最大了,人们做什么事都离不开它,小脚丫肯定比不过它!你们觉得小脚丫能不能比得过小手呀?那你们知道小脚丫有哪些本领呢?(走、跑、跳、踢毽子、踢足球)

  3、师:原来我们小脚丫有这么多的本领呀!不过小手说我们平时都用小手撕纸,今天我们就让小脚丫和小手比一比,看看小脚丫能不能撕纸,好吗?小脚丫准备好了吗?那我们每人拿好一张报纸出发吧!

  活动中提醒:

  ①现在是小脚丫和小手比赛,小手不能帮忙的!

  ②小手会把纸头撕得碎碎小小的,小脚丫也要把报纸撕得小小的、碎碎的。

  ③看谁的小脚丫会把撕好的报纸堆成一堆的。

  4、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比一比哪一堆纸撕得最小最碎?哪个小朋友的小脚丫最棒!

  (二)合作撕报纸

  1、师:浦老师看到脳脳和脳脳两个小朋友撕得非常快,而且很碎很小,因为他们两个非常聪明,是一起合作,互相帮助撕的。现在我们也来试试,找好一个好朋友一起合作撕报纸,看看是不是更快更容易。再来拿一张报纸,和好朋友找一个地方开始撕吧。

  2、师:好!时间到!我们一起来相互看看谁合作得最好,撕得又快又碎。

  (三)堆碎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足健活动:小脚丫本领大》摘要:单独探索撕报纸1、师:来!我们坐下吧,小脚丫累了,要休息一下了!我们来给小脚丫放松放松:双手撑住地,两腿放轻松,小脚腕儿你在哪儿,请你出来转一转,左三圈点点头,右三圈点点头,前前后后点点头,脚趾娃娃快...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能干的小脚丫小班教案 能干的小脚丫
[爱国童谣] 小脚丫 走天下中班主題活动:快乐小脚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