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小兔种萝卜

2008-10-21  | 兔种 萝卜 并拢 

  活动目标

  1、练习双脚并拢向前跳,发展幼儿的跳跃能力和动作的协调性,继续增强幼儿的规则意识。

  2、通过活动让幼儿天气变暖了,容易出汗,在老师提醒下及时脱衣服,初步培养生活自理能力。

  环境创设:

  1、班级幼儿分两半进行,由两个老师分别带,便于游戏时的观察指导。

  2、红、黄、白、绿雪花片代表萝卜,,红、黄、白、绿颜色小旗,动物尾巴和沙包若干。

  3、幼儿擦汗用干毛巾

  活动准备:

  创设情景:孩子们,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兔妈妈带着小兔到草地上晒晒太阳、做做

  活动过程,

  让每只小兔身体都练得棒棒的。(幼儿跟着老师活动身体)

  今天天气真正好,小兔小兔起得早,穿上漂亮花花衣,跟着妈妈做游戏。

  点点头,动动肩,踢踢腿,蹦蹦跳,发现一只大萝卜,啊呜啊呜吃个饱。

  摇摇脑袋转个圈,我是聪明的兔宝宝。

  集体游戏:小兔种萝卜

  创设情景:

  (1)、今天天气真好,妈妈带小动物出去找吃的东西,引导幼儿听妈妈的信号双脚并拢跳向草地吃萝卜。

  (2)山上的萝卜越来越少了,我们一起去种点萝卜吧。幼儿手拿一片雪花片跳向指定的地方。

  (3)幼儿根据老师的指令去种萝卜,如:我们去种红萝卜,幼儿就选红色雪花片种在插红旗的地里。

  (4)小动物玩累了,引导幼儿在草地上晒晒太阳,妈妈给小动物们理理毛(调节活动量、提醒出汗的幼儿脱衣服,垫干毛巾)

  (5) 师根据幼儿游戏情况简单讲评。

  活动结束:

  (1) 幼儿自由选择各类运动器械进行活动,重点指导幼儿玩尾巴,提醒幼儿注意躲闪,不碰撞同伴。

  (2) 提醒调节运动量,为个别幼儿在背部垫干毛巾,并提醒幼儿及时脱衣,不出过多的汗。(渗透生活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小兔种萝卜》摘要:毛巾活动准备:创设情景:孩子们,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兔妈妈带着小兔到草地上晒晒太阳、做做活动过程,让每只小兔身体都练得棒棒的。幼儿跟着老师活动身体今天天气真正好,小兔小兔起得早,穿上漂亮花花衣,跟...
相关文章小白兔种萝卜 小班体育:机灵的你跑的快
小班主题:认识萝卜小班科学活动——比较两种萝卜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