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音乐活动:编花蓝

2008-10-21  | 花蓝 创编 活动 

  活动目标:

  1、 通过创编这一集体舞,培养与提高幼儿的创造性及与同伴合作的能力。

  2、 引导幼儿学习通过队形的穿、绕及舞蹈动作来表现花篮的手工编织过程。

  3、 进一步培养幼儿对舞蹈 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的表现力。

  活动准备

  1、《编花蓝》及入场的乐曲磁带、录音机

  2、五颜六色的绢花一束

  3、每人一个利用方便面碗等各种废旧材料做成的花蓝编织的半成品

  4、 模具(演示队形)

  活动过程

  (一) 开始部分

  1、 韵律活动《郊游》入场

  2、 发声练习《欢乐颂》 练习跳音与连音

  第一遍用鈥溊测澓外溛剽澙闯诙榉肿椋蛔槌剩蛔槌拇

  3、 复习歌曲《夏天》

  (二) 基本部分

  1、 夏天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礼物呢?你们瞧:―――出示花束,鈥溛颐潜喔龌ɡ栋阉捌鹄窗赦澮鹩锥嗷ɡ兜脑竿

  2、 播放《编花蓝》的歌曲,幼儿手工操作-编织各种废旧材料制作的花蓝,感受编织的方法。

  3、 请幼儿自由结伴,用自己的身体编织一个大花蓝(分组进行)

  4、 创编舞蹈《编花蓝》

  (1) 出示玩具花蓝,请幼儿观察鈥溨Ъ茆澯脞溨μ踱澆糠郑舴⒂锥诖幢嗍苯耸治讲糠郑徊糠肿鲋Ъ埽徊糠秩俗鲋μ酰⒁庵Ъ苁枪潭ǖ模Ω谜境墒裁炊有危梢杂媚男┒骼幢硐郑恐μ鹾艹ぃ跹隹梢员硐种μ踉谥Ъ芗淅椿卮┒

  (2) 将幼儿分为三组,鼓励他们共同商量,分配角色,创编动作,先边唱边编,教师巡回参与,再统一放音乐,三组一起来一次。

  (3) 请出其中的一组来将自己的创编成果进行展示

  音乐结束时,教师启发枝条和枝架应互相缠绕在一起,摆出最后的造型。

  (4) 创编丰富支架的动作:

  a、 放音乐、鼓励幼儿自由编、跳。

  b、 请一些孩子在集体面前进行表演。(其他孩子在后面的舞蹈中可学习借鉴他们的动作)

  c、 男女互换,女孩子做鈥溨μ踱澖淌ζ舴⑩溨μ踉诶椿卮┒保擞眯∷椴奖硐忠酝猓箍梢杂檬裁次璨嚼幢硐郑库澒睦⒆踊灰恢治璨健

  活动结束

  (1) 节奏儿歌《我真的很不错》

  (2) 鈥溛颐且黄鸬礁兜牡胤饺ネ嬉煌姘赦潱妗缎в巍返囊衾殖龌疃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音乐活动:编花蓝》摘要:,第二遍分组,一组唱词,一组唱衬词3、 复习歌曲《夏天》二 基本部分1、 夏天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礼物呢?你们瞧:―――出示花束,我们编个花蓝把它装起来吧引起幼儿编花蓝的愿望。2、 播放《编花蓝》的歌曲,幼儿手...
相关文章编花蓝(音乐)春天主题:春姐姐来了
音乐活动:跳、跳、跳灰姑娘安路路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