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小熊不见了

2008-10-21  | 里下 贝贝 兴高 

  活动目的:

  1.喜欢听故事,知道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和情节。

  2.知道一些小动物要冬眠的常识。

  活动准备:

  制作动画片《小熊不见了》。

  活动过程:

  1.设置悬念,引起幼儿欣赏动画片的兴趣。

  叙述故事开头:冬天来了,森林里下了好大的一场雪。清早,小松鼠蓬蓬兴高采烈地去找小熊嘟嘟。鈥溹洁剑颐且黄鹑ザ蜒┤税!鈥澾仔⌒芗揖睬那牡模⌒苣睦锶チ?

  幼儿自由讨论小熊去哪里了。

  2.欣赏动画片,了解小熊究竟去哪里了。

  提问:小熊去哪里了?小松鼠蓬蓬找到他了吗?

  3.再次欣赏动画片,知道故事的主要人物和情节。

  提问:故事里小松鼠蓬蓬除了去找小熊的,还去找谁啦?

  故事里还有谁?还有谁也不见了?找到不见了的小蛇克克和小刺猬贝贝了吗?

  怎么办呢,几个小伙伴去找谁问的?

  嘟嘟、克克、贝贝为什么都不见了,知道答案了吗?

  4.小结:在冬天,有一些小动物要避开寒冷,躲在洞里睡觉,直到春天才醒来,我们不要打扰他们喔。

  建议:

  在语言区提供头饰,供幼儿分角色表演。

  评价:

  1.喜欢看动画片,能说出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和故事的大致情节。

  2.知道小熊、小蛇、小刺猬他们要在冬天睡觉。

  [附) 故事

  小熊不见啦

  冬天来了,森林里下了好大的一场雪。清早,小松鼠蓬蓬兴高采烈地去找小熊嘟嘟。鈥溹洁剑颐且黄鹑ザ蜒┤税!鈥澾祝⌒芗揖睬那牡模⌒苣睦锶チ?鈥溛胰ノ驶ㄉ呖丝税伞b澩! 克克也不见了。蓬蓬赶紧四处找。这时,小兔跳跳从对面走过来,鈥溑钆睿憧醇〈题幢戳寺?他不见了。鈥濃溛艺谡亦洁胶涂丝耍且膊患恕b濃溤愀饬耍愀饬蒜澬『昙呕耪耪诺嘏芄矗溞∏嗤苓蛇刹患!鈥 鈥湴ィ腔崛ツ亩?他们会不会被妖怪抓走啊?鈥澣鲂』锇槟压每煲蘖恕O衷冢裁挥行那槎蜒┤肆恕b溛颐侨ノ饰市」犯绺绨桑残硭馈b澘尚」芬∫⊥匪担衡溛乙膊恢溃还ㄍ酚ゴ笫逡欢ㄖ馈b澯谑牵父鲂』锇檎业矫ㄍ酚ゴ笫濉Cㄍ酚ゴ笫逄怂堑幕埃笮ζ鹄矗溕岛⒆樱⌒芩敲挥斜谎肿プ撸钦阍诙蠢锼跄模饨锈樁哜櫋b濃溗俏裁匆哐?鈥濃溎忝强粹潱ㄍ酚ゴ笫宸槐居执笥趾竦氖樗担溡蛭嵌际呛ε潞涞亩铮砸阍诙蠢锼酰帽芸斓暮洹b澕父鲂』锇樘嗣ㄍ酚ゴ笫宓幕埃靼琢诵⌒芩俏裁丛诙於疾患恕 吉吉说:鈥溛颐俏卸叩男』锇槊嵌迅龃笱┤税!鈥澿洁健⒖丝恕⑦蛇赦︹λ嵌济渭』锇槊窃谖嵌汛笱┤四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小熊不见了》摘要:吗?3.再次欣赏动画片,知道故事的主要人物和情节。提问:故事里小松鼠蓬蓬除了去找小熊的,还去找谁啦?故事里还有谁?还有谁也不见了?找到不见了的小蛇克克和小刺猬贝贝了吗?怎么办呢,几个小伙伴去找谁问的?嘟嘟、...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小手小脚不见了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
小班区角活动中材料桌面化更好小班主题探究活动初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