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活动:聚宝盒

2008-10-21  | 宝盒 阿南 活动 

  活动目标:

  1.感受故事内容的丰富性。

  2.培养幼儿专心倾听的能力。

  活动准备:

  1.故事:《故事啊故事》[[]附]。

  2.任选一本故事书。

  3.装故事书的盒子,事先装饰好鈥湽适戮郾锈潯

  活动过程:

  1.先讲述《故事啊故事》这一故事。

  2.然后展示准备好的鈥湽适戮郾锈潱嫠哂锥飧龊凶永锘崤艹隼春芏嗪锰墓适隆=淌Υ雍兄谐槌鲆槐竟适率椋哺锥(亦可把故事书复印后,放在盒子里,再从盒中一张张拿出来,增加讲故事的趣味)。

  3.故事讲完后,将鈥湽适戮郾锈澐诺接镅郧⒏嫠哂锥飧龊凶永锘够崤艹龊芏嗪锰墓适拢行巳さ挠锥傻接镅郧杂商剿鳌

  活动建议:

  1.教师可选择不同类型的故事,放入鈥湽适戮郾锈澲校黾庸适碌亩嘌(如:神话、冒险、自我成长、认知概念等类型的故事)。

  2.先讲故事聚宝盒的由来,再通过上述方式介绍故事,各幼儿园可根据本园的时间安排调整。

  活动评价:

  1.能说出听故事的感受。

  2.能专心聆听故事。

  [附]故事:故事啊故事

  从前地球上没有故事可听,所有的故事都是天帝鈥溎擅租澋摹K压适鹿卦谝桓鼋鸷凶永铩V┲肴税⒛纤刮艘蛱斓勐蛘庑┕适拢椭艘徽磐ǖ教焐稀L斓垡⒛纤鼓醚莱萑窭谋湴轿鞅︹潯⒓獯袒鹄崩钡拇蠡品浜兔蝗思南膳溍⑻嵫氢澙锤换弧

  阿南斯知道敖西宝喜欢玩游戏,就和它玩捆来捆去的游戏,趁它被粗藤捆住时将它吊起来。接着阿南斯拿香蕉叶当伞,遮在头顶上,再把葫芦里的水往头上倒,假装下雨了,请大黄蜂飞进葫芦避雨,捉住了大黄蜂。然后,阿南斯刻了一个拿碗的小木头娃娃,他用很粘很粘的乳胶涂满小木头娃娃的全身,又在碗里装满捣烂的番薯。他把小木头娃娃放在仙子跳舞的大红花树下。毛阿提亚跳着舞到了树下,吃了小木头娃娃的番薯泥,她跟小木头娃娃道谢,可是小木头娃娃并没有理她。毛阿提亚生气了,用手打它,还想用脚踢开小木头娃娃,结果反而被牢牢地粘住了。

  阿南斯织了一张网把敖西宝、大黄蜂和毛阿提亚兜住,又织一张网通到天上,把他的俘虏带去献给天帝。天帝宣布:鈥湸咏褚院螅业墓适露际前⒛纤沟摹b澯谑牵⒛纤鼓米抛肮适碌慕鸷凶踊氐酱遄永铩K淮蚩凶樱械墓适骡斺敯ㄕ庖桓鲡斺斁土鞔绞澜绲拿恳桓鼋锹淙チ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活动:聚宝盒》摘要:书的盒子,事先装饰好故事聚宝盒。活动过程:1.先讲述《故事啊故事》这一故事。2.然后展示准备好的故事聚宝盒,告诉幼儿这个盒子里会跑出来很多好听的故事。教师从盒中抽出一本故事书,讲给幼儿听(亦可把故事书复印...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珊珊的宝盒
有趣的鱼(小班主题)小班语言:聚宝盒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