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活动总结

2008-10-21  | 都安 活动 做操 

  本周三,我班向家长进行了半日活动开放,此次活动由于我和胡老师的精心安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晨间活动我们给幼儿安排了:拍球,滑梯两种活动,由于地面潮湿,临时改成集体游戏《七彩伞》幼儿玩得特别开心,完全忘记了爸爸、妈妈正在一边。在晨间活动总结谈话中,小朋友们纷纷主动举手,向大家介绍自己晨间活动的情况。评选出了玩得最好的小朋友,老师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当楼下传来大班幼儿做操的音乐声时,小朋友们都安静了下来,我向他们提出了早操的要求:排队做到快、静、齐;下楼保持安静;做操眼睛看老师。轮到我们做操了,我觉得小朋友们做得特别好,比早操比赛还要认真,我听到身后传来家长们满意的笑声。

  吃完付餐时,有几个家长因工作较忙,要赶着上班去,个别幼儿开始小声哭泣。为了让家长能安心去工作,让幼儿以稳定的情绪,投入到即将开展的教学活动中,我搂着哭泣的孩子,在她的耳边悄悄说着鼓励的话,使笑容又重新回到孩子的脸上。

  由于小班幼儿刚入园不久,活动中注意力较难集中,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因此我选择了一节趣味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活动《可爱的水果》。这节课是一节整合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和实物的比较幼儿知道了高矮,大小,长短,胖瘦等,还联系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通过一片片弯弯的橘子进行想象,橘子弯弯象什么,同时也丰富了幼儿的词汇。

  区角活动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活动,在老师帮忙下,搬的搬,抬的抬,很快就把活动场地摆好了,许多小朋友还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自己一起游戏:程雪阳小朋友邀请她的爸爸到“美术小天地”参观印画,朱丹丹小朋友带奶奶一起玩起了图形对对碰。教室里一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半日活动开放让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园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老师的工作情况,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家园共育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半日活动总结》摘要:传来大班幼儿做操的音乐声时,小朋友们都安静了下来,我向他们提出了早操的要求:排队做到快、静、齐;下楼保持安静;做操眼睛看老师。轮到我们做操了,我觉得小朋友们做得特别好,比早操比赛还要认真,我听到身后传...
相关文章小三班家长半日活动计划、总结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
小班半日活动总结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大班半日活动设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