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哇!夜市小吃真好吃

2008-10-21  | 夜市 小吃 互动式 

  活动目标

  念唱「夜市」儿歌。

  学习製作夜市小吃。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夜市」、儿歌掛图、互动式教育光碟、夜市小吃、製作地瓜球食材、烹飪器具。

  活动过程

  1展示儿歌掛图,请幼儿看画面说说这是在哪裡的场景(夜市),有哪些好玩的游戏和好吃的食物,除了画面中的摊位外,还有哪些好吃、好玩、好用的摊位呢?

  2播放互动式教育光碟,教幼儿念唱儿歌「夜市」。

  3让幼儿蒙眼,再拿出数种夜市小吃,陆续品尝不同的夜市小吃,试著描述其口感、味道,猜出小吃名称(若幼儿还不清楚,可以事先将小吃拍照下来,让幼儿指认)。

  4请幼儿分享自己曾经到夜市吃过哪些好吃的东西,有没有什麼东西自己很想吃却还没有吃过的,还有对哪一个小吃摊的食物印象最深刻。

  5展示烹飪器具及製作地瓜球的食材,带领幼儿分组製作夜市小吃「地瓜球」〔参见课程计画光碟〕(油炸部分由老师负责,并注意幼儿安全)评量

  能配合音乐唱出「夜市」儿歌。

  能完成夜市小吃的製作。

  活动结束

  老师製作一、两个夜市小摊位,让幼儿自行发展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哇!夜市小吃真好吃》摘要:好吃的东西,有没有什麼东西自己很想吃却还没有吃过的,还有对哪一个小吃摊的食物印象最深刻。5展示烹飪器具及製作地瓜球的食材,带领幼儿分组製作夜市小吃「地瓜球」〔参见课程计画光碟〕油炸部分由老师负责,并注...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美味的小吃中班社会:我爱逛夜市
中班社会:夜市真趣味中班社会:快乐的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