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玩具脏了怎么办”

2008-10-21  | 玩具 怎么 活动 

  小班综合活动——“玩具脏了怎么办”

  一、设计意图

  玩具是最为幼儿熟悉和喜爱的,成人常通过各种途径培养幼儿爱护玩具的情感。此活动是根据多媒体软件《玩具脏了》而设计的,旨在通过多媒体生动活泼的动画演示,使幼儿了解不同特性的玩具所使用的正确清洁方法,从学习清洗玩具入手培养幼儿爱护玩具的情感。

  活动过程紧紧围绕多媒体动画设计,将动画分成四个部分间断性播放,在每个部分的暂停后通过提问引导幼儿讨论,使幼儿在将玩具进行分类的基础上,思考玩具脏了怎么办,并了解不同玩具所使用的不同清洁方法等,最后提供幼儿自己动手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思考并使用正确的方法清洗玩具。

  二、活动目标

  (一)学习区分玩具的不同种类,了解不同特性玩具所使用的正确清洁方法。

  (二)初步学习使用抹布、刷子等工具清洁玩具,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三)喜欢清洁玩具,爱护玩具。

  三、活动准备

  (一)师生共同搜集玩具,布置“玩具乐园”。

  (二)准备标有“电动玩具”、“塑料玩具”、“布玩具”的玩具分类屋三个,字卡“大型玩具”。

  (三)准备小抹布、装了水的水盆、小刷子、水管等清洁工具若干。

  (四)准备多媒体教学软件《玩具脏了》、录音机、轻快的音乐带。

  四、活动过程

  (一)欣赏动画第一部分,引导幼儿将玩具分类

  1.师生来到“玩具乐园”,引导幼儿边玩玩具边感受玩具的不同,教师和幼儿一起在轻快的音乐声中选择喜欢的玩具玩一玩,说说自己玩的什么玩具,重点引导幼儿发现电动玩具的不同。

  2.引导幼儿欣赏动画第一部分:“玩具乐园里还有几位朋友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呢?我们一起看看是谁呀?”(欣赏课件动画,每出现一种玩具便暂停画面并引导幼儿有礼貌地问好,播放完第一部分画面后暂停动画故事见后附。)

  3.引导幼儿将玩具分类

  (1)在幼儿和动画中的大型玩具小高问好后提问:“玩具乐园里有没有像小高一样的大型玩具?你在哪里还见过大型玩具?”引导幼儿将“大型玩具”字卡摆放在相应位置。

  (2)师:“小朋友帮小高找到了朋友,那能不能帮毛毛、丁丁和动动也找到他们的朋友呢?”出示电动玩具屋,提问:“哪些玩具和动动一样是电动玩具?为什么他们是电动玩具呢?”引导幼儿将电动玩具送到电动玩具屋。

  (3)师:“剩下的这些玩具都不是电动玩具,那哪些和毛毛一样是布玩具,哪些和丁丁一样是塑料玩具呢?”引导幼儿将塑料玩具和布玩具分别送到相应的玩具屋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玩具脏了怎么办”》摘要: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三喜欢清洁玩具,爱护玩具。三、活动准备一师生共同搜集玩具,布置“玩具乐园”。二准备标有“电动玩具”、“塑料玩具”、“布玩具”的玩具分类屋三个,字卡“大型玩具”。三准备小抹布、装了水的...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我该怎么办?小班社会: 想想好办法
大班综合活动设计:卖玩具小班教案:小熊的气球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