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生活中的标志

2008-10-21  | 标志 含意 张贴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关注周围事物的习惯,探索周围事物。

  2、通过看看,说说,做做,让幼儿了解标志有不同的含意,知道生活中许多地方都离不开它,从而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准备  

  配合进行教育活动的多媒体课件,幼儿制作标志的纸、笔等、供幼儿张贴的标志若干。

  活动过程:

  1、观看多媒体课件,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  教师提问:这里有些什么?从哪里看出来的?

  2、教师小结:看到了这些标志,就知道这是哪里了。标志是各种各样的,代表了不同的意思。如:看到红鈥湥潱椭朗且皆海醇蠡莸韧婢呔椭朗怯锥扳︹Α 

  3、请幼儿观看课件中的标志,并说出你在哪见过?它告所我们什么?(教师可为幼儿准备一些交通标志、安全标志等)

  4、请幼儿说出自己还见过什么标志?  

  5、请幼儿讨论这些标志应该张贴在什么位置?

  6、观看多媒体课件,启发性的引导幼儿进行思考,这张标志贴在这里合适吗?

  7、教师小结: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看到各种各样的标志,每种标志都有自己不同的含意,但不能随便乱贴,必须贴在适合的场所,才能起到它的作用。  

  8、请幼儿自由选择标志,到适合的位置进行张贴。  

  效果分析:本次活动通过让幼儿看看、说说、做做,是幼儿了解了标志的不同含意,并学会了运用标志,知道张贴标志应选择适合的位置,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标志。使幼儿在生活中养成注意观察周围事物的良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说说生活中的标志》摘要:看多媒体课件,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教师提问:这里有些什么?从哪里看出来的?2、教师小结:看到了这些标志,就知道这是哪里了。标志是各种各样的,代表了不同的意思。如:看到红+,就知道是医院,看见大滑梯等...
相关文章中班综合活动:马路上的交通标志会说话的标志(科学)
会说话的标记(科学)会说话的标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