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快乐的牧羊人

2008-10-21  | 牧羊 牧羊人 多里 

  活动目标:

  喜欢听乐曲《快乐的牧羊人》,感受乐曲愉快、幽默、诙谐的情绪。

  能根据音乐做相应的动作和表情,尝试用哈、啦、嘻等象声词哼唱自己认为最好笑的一句旋律。

  活动准备

  手拿小鞭子的牧羊人木偶。

  活动过程:

  观看木偶表演。

  鈥斺敵鍪灸裂蛉四九,向幼儿问好:嗨,大家好,我叫多里,是个快乐的牧羊人。我很开心,每天都要笑,我还特别喜欢唱歌。

  鈥斺斀淌Σ僮髂九迹硐侄嗬锟炖值难樱叱犊炖值哪裂蛉恕非懊嫠男〗凇

  完整欣赏音乐。

  鈥斺斘易钕不兜母枨恰犊炖值哪裂蛉恕罚忝翘页昃椭牢矣卸嗫模嗷嵝α耍

  鈥斺斖暾郎鸵衾值谝槐椋禾苏馐桌智憔醯每穆穑

  鈥斺斖暾郎鸵衾值诙椋禾苏馐桌智阌惺裁锤芯酰课裁茨慊峋醯枚嗬锖芸模芸炖郑浚ㄏ胄Γ氤芸牡母 ,乐曲里好像有笑声)

  鈥斺斈愀芯跽馐桌智哪囊欢危裂蛉俗羁模谌滩蛔⌒Τ錾矗拷淌叱庖焕侄危睦锥貌煌闹宥骰虮砬槔醋杂杀硌荨⒈泶镒约旱母惺堋

  鈥斺斝郎屠智1-8小节。你觉得牧羊人开心吗?

  鈥斺斝郎屠智9-16小节。这段音乐中牧羊人可能在干什么?

  鈥斺斝郎屠智25-32小节。这段音乐给你什么感觉?你可以用什么动作或表情来表现牧羊人开心的心情?

  鈥斺敱泶镉淇斓那樾鳌

  鈥斺斞坝酶髦窒笊剩ㄈ玮湽!@病!N!b澋龋├春叱约喝衔詈眯Φ囊痪湫伞

  鈥斺斣谝衾值陌樽嘞拢睦锥貌煌闹宥骰虮砬槔幢硐肿约河淇斓男那椤

  建议

  活动前,为幼儿介绍一些与放牧有关的知识,在图书区为幼儿提供有关草原上放牧牛羊的图片或图书,让幼儿积累鈥溎裂蛉蒜澋母行匀鲜丁

  活动结束:

  分段欣赏乐曲时,着重帮助幼儿感知乐曲欢快、有动感的旋律,体验幽静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快乐的牧羊人》摘要:—你感觉这首乐曲的哪一段,牧羊人最开心,他正在忍不住笑出声来?教师哼唱这一乐段,鼓励幼儿用不同的肢体动作或表情来自由表演、表达自己的感受。——欣赏乐曲:1-8小节。你觉得牧羊人开心吗?&md...
相关文章狮子和牧羊人引狼入室
狐狸与牧羊人、老虎的故事聪明伶俐的小羊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