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过桥说课

2008-10-21  | 过桥 动物 短句 

  小班语言活动《小动物过桥》说课

  设计意图:

  小班幼儿对小动物有一种很特殊的感情,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会对它们表现出莫大的关心与好奇,我从幼儿的这个兴趣出发选择了这个有关小动物的儿歌,并根据小班幼儿好模仿,喜欢游戏的特点,在活动设计中我注重以游戏的形式,创设情景,让幼儿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学习儿歌,通过让幼儿用语言、动作、表情等方式来表达对此作品的理解,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展想象,学习仿编一句短句。

  一、说教材

  幼儿喜欢小动物,加上这首创编的儿歌浅显、易懂,它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小动物过桥的情景,突出了“呷、喵、爬、跳”这几个词,读来朗朗上口,很适合小班幼儿教学使用。

  二、说教具

  小动物玩具形象可爱、蛋糕及生日歌为幼儿所熟悉幼儿兴趣浓厚,通过创设情景为幼儿创设一种比较轻松自由的环境有利于幼儿学习儿歌。

  三、说教法

  儿歌学习的以往常规教法是:老师先完整地说一遍,幼儿再跟念几遍,是纯粹的机械记忆,整个活动过程,幼儿较多地处于被动地位,获取的知识、信息也比较有限。本活动,我打破以往的教法,我以“小熊过生日”的故事情节发展来进行活动,采用形象、直观的手段,引导幼儿自己用短句来表达,学习儿歌,通过游戏的形式,幼儿进行创编活动。整个活动,我都采用递进式的提问,这是一种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的提问方式,重在培养幼儿思维的逻辑性,并形成完整的语言,这样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幼儿很能接受,学习积极自由。

  四、说教学程序

  (一)开始部分

  以故事的形式直接揭示主题,把幼儿的注意力一下子吸引住了。整个开始部分简单又新奇。

  (二)基本部分

  (1)利用情景结合动物玩具,学习儿歌

  1、老师出示小鸭子的玩具并生动、形象的演示小鸭子过桥。(边操作玩具边叫呷呷呷)并提问:小鸭子是怎样过桥的?这一问题的设计让幼儿对短句“***过桥***”的结构有一初步的了解。

  2、出示小花猫(幼儿先说,老师后操作

  提问:听!谁唱着歌儿来了?想一想,小花猫是怎样过桥的?这两句的提问采用了递进式的方法,在第一句的学习基础上,幼儿很容易掌握“***过桥***”的结构句式。

  3、出示小乌龟,请幼儿说说、做做小乌龟过桥的样子。通过动作演示让幼儿理解爬这一动词

  4、用猜谜的形式引出小白兔,用短句结构进行讲述。在这一环节中增强幼儿的思维活动密度及深度,动作的安排把课堂气氛活跃起来,满足小班幼儿好动的特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隘物过桥说课》摘要:解,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展想象,学习仿编一句短句。一、说教材幼儿喜欢小动物,加上这首创编的儿歌浅显、易懂,它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小动物过桥的情景,突出了“呷、喵、爬、跳”这几个词,读来朗朗上口,很适合小班...
相关文章[动物类] 小熊过桥游戏教案:模仿小动物过桥
小班体育:小动物过桥表演活动:小动物是怎样过桥的(原创)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