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老人的礼物

2008-10-21  | 新朋友 礼物 新年 

  设计思路:

  我们最近要开展《过新年》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发现孩子们对于过新年的事还是比较感兴趣而且有较高的学习兴趣。在这其中孩子们也在感受新年到来的快乐。

  在孩子们平时的生活中,孩子们也同样感受到了新年的来到。幼儿园中的美丽布置,教室中的装扮都使孩子们沉浸在快乐中。有的孩子还告诉我说:“过新年,我还会收到许多的礼物呢!有新衣服、新玩具等等。由此,我就选择了这一活动。

  目标:*愉快的参加找新年礼物的活动,在拆裎铮?樯芾裎铮?鞍缧履晔鞯墓?讨写蟮ǖ谋硐直泶锾逖楣?履甑目炖帧?

  准备:

  新年礼物包新年树

  过程:

  一.新年礼物

  今天我请来了一位好朋友,(新年老爷爷),在哪里呢?(桌子上)

  爷爷说:“我给小二班的小朋友送新年礼物来了,这些礼物啊都藏在娃娃家、红红家、小小家,找到了要记住你在哪里找到的!”等会来告诉我们。

  二.找礼物,说礼物

  1.师:告诉我们你在哪里找到的礼物?

  2.拆开看看是什么礼物,有几个,数数看。

  3.你们有了礼物新,心理真高兴,可是我们的新朋友还没有礼物呢,(新年树)

  4.新年树不漂亮,你们说怎么办?用小礼物去打扮新年树你们愿意吗?

  三.跟老师说说新年好。

  四.对新年树说说好听的话。

  活动反思:活动的开展,我觉得在活动中我和孩子们各有各的收获。它让我看到活动来源于生活和孩子们有一定经验的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对于孩子们的吸引力和孩子们在活动中的语言表达的提高是个很好的铺垫。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都是那么投入,在活动中无论是语言、数数及孩子们的观察力都得到了一定的体验。

  作为我,活动使我看到活动素材来源于生活对于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在活动中发现其实在许多活动中都隐含在多元知识及各课的整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年老人的礼物》摘要:了一位好朋友,新年老爷爷,在哪里呢?桌子上爷爷说:“我给小二班的小朋友送新年礼物来了,这些礼物啊都藏在娃娃家、红红家、小小家,找到了要记住你在哪里找到的1等会来告诉我们。二.找礼物,说礼物1.师:告诉我...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有趣的礼物树浙教:《您好!新年老人》教学设计
新年礼物熊伯伯送新年礼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