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案设计:了解筷子的用途

2008-10-21  | 筷子 玩法 教案 

  活动目标:

  一、通过摸、看、玩筷子让幼儿了解各种筷子的用途、特点。

  二、发挥幼儿的想象思维,用筷子创造各种图形。

  三、让幼儿练习使用筷子做到姿势正确并用筷子学会夹物品。

  活动准备:

  各种样式及色彩的筷子数十双,用盘子装好的豆子、玻璃球、纸条等少许。

  活动过程:

  一、引出话题:

  老师的话:鈥溞∨笥衙牵裉煳以谏峡吻耙龈雒沼锶么蠹依床拢纯茨母鲂∨笥涯茏钕炔鲁隼矗-----两姐妹,一样长,酸甜苦辣她先尝。

  幼儿:(筷子)

  教师:鈥溈曜邮敲刻於家臀颐羌娴男』锇椋裉煳仪胄∨笥衙呛臀乙黄鹄粗匦氯鲜兑幌挛颐堑呐笥砚斂曜樱♀

  二、引导幼儿比较筷子

  教师:我在你们每一小组的桌上放了许多的筷子,你们可以去摸一摸,看一看,他们都一样嘛?(幼儿回答)

  教师总结:原来我们的筷子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有各种有样的材料,各种各样的颜色,这些各种各样的筷子就像个筷子大家庭一样聚在一起,真热闹啊!

  三、玩筷子,并引导幼儿知道一双筷子

  教师:小朋友,我们的筷子平时我们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幼儿回答:吃饭

  教师:那我们的筷子除了吃饭,还能不能玩呢,怎么玩? 现在我请你们去玩一玩?

  幼儿交流玩法

  教师:我们小朋友本领真大,想出了这么多的玩法,现在请小朋友拿出一双筷子!

  幼儿拿出筷子

  教师引导幼儿知道两根相同的筷子在一起叫做一双筷子。

  四.幼儿体验用筷子夹东西

  教师:小朋友今天我要请你们帮我一个忙,我要请你们拿出一双筷子帮我把你们桌上盘子里的纸条、弹珠、黄豆宝宝分别送回家。

  幼儿操作

  教师总结:

  小朋友今天和筷子宝宝一起玩了,我们小朋友知道了筷子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有各种有样的材料,各种各样的颜色,两根相同的筷子在一起叫做一双筷子,还用筷子帮助了我,我真高兴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教案设计:了解筷子的用途》摘要:并引导幼儿知道一双筷子教师:小朋友,我们的筷子平时我们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幼儿回答:吃饭教师:那我们的筷子除了吃饭,还能不能玩呢,怎么玩? 现在我请你们去玩一玩?幼儿交流玩法教师:我们小朋友本领真大,想出...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筷子对对碰中班主题活动:有趣的筷子
整合教案:认识各种各样的筷子神奇的筷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