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小兔捉迷藏

2008-10-21  | 捉迷藏 真好 音乐 

  音乐游戏:小兔捉迷藏

  祝塘中心幼儿园 白云朵

  活动目标:

  1、熟悉乐曲的旋律与结构,学习按节奏协调地做蹦跳步。

  2、启发幼儿创编花的不同姿态。

  3、鼓励幼儿积极参与活动,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音乐磁带、兔妈妈的头饰。

  2、布置场景:花园

  活动过程:

  一、听智慧树中的《去郊游》的音乐进教室。

  师:宝宝们,今天天气真好,跟着妈妈开着小车去春游吧!

  律动:《去郊游》。

  二、初步学习花的不同姿态。

  公园到了,哇,红的花,绿的草,快来看,这里的花多美啊!这朵花开得低低的,我们来开一朵低低的花,真漂亮!宝宝们,还有什么花呀,请你们用动作做出来。

  三、欣赏乐曲《小兔捉迷藏》,并学习随音乐合拍地做相应的动作。

  师:开花开得有点累了,宝宝们,我们找块草地坐下来休息一下。

  1、完整欣赏乐曲。

  (1)、初步欣赏乐曲。

  师:咦,什么音乐?这么好听!嘘,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放音乐)

  你们知道吗?这首好听的音乐里还藏了一个故事呢:有一天,天气真好,兔宝宝蹦蹦跳跳地来到草地上玩,他们蹦啊,跳啊,玩得可高兴了。这时,妈妈来找他们回家了,调皮的兔宝宝和妈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为了不让妈妈找到,他们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花,一动也不动的。兔妈妈来了,找也找不到兔宝宝,妈妈说:“咦,怎么都是花呀,我的宝宝到哪里去了呢?”明明我听到宝宝的声音的,怎么回事呀?

  (2)、明确乐曲有AB两段。

  那好,现在我们再到音乐里去找一找哪一段音乐是兔宝宝蹦蹦跳跳地来到草地上玩?哪一段音乐是妈妈来找宝宝了,宝宝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花一动不动的?仔细听好拉!(听音乐)

  师:谁来告诉妈妈哪一段音乐是兔宝宝蹦蹦跳跳在草地上玩?哪一段音乐是妈妈来找宝宝了?

  (3)现在妈妈有一个要求:请你们听到兔宝宝蹦蹦跳跳的音乐时,就用小手在腿上跳一跳,听到妈妈来找宝宝的音乐时,你们就变成一朵美丽的花,行吗?(边听音乐边做动作。)

  2、分段学习。

  (1)、跟着A段音乐,有节奏地做蹦跳步。

  ?宝宝们,我们学着兔宝宝在草地上高高兴兴地跳一跳。(放音乐)

  ?妈妈发现这个宝宝会轻轻地、一下一下跳的,我们请她来表演一下,好吗?你们看她跳得多开心呀,会轻轻地、一下一下地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游戏:小兔捉迷藏》摘要:藏了一个故事呢:有一天,天气真好,兔宝宝蹦蹦跳跳地来到草地上玩,他们蹦啊,跳啊,玩得可高兴了。这时,妈妈来找他们回家了,调皮的兔宝宝和妈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为了不让妈妈找到,他们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花...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游戏活动:小白兔捉迷藏小班语言游戏捉迷藏
小班音乐游戏:小兔藏猫猫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躲猫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