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会闻气味的鼻子

2008-10-21  | 气味 鼻子 中班 

  活动目标:

  1.使幼儿知道鼻子可以呼吸和嗅气味。教育幼儿要保护好自己的鼻子。

  2.培养幼儿积极运用感官的习惯。

  活动准备:

  不透明的容器,分别装有香水、臭水、大蒜、麻油、醋、酒、鱼鳞等,最好每组一套。

  活动过程:

  1、讨论哪些动物鼻子用处大?如大象的鼻子能卷东西,狗的鼻子最灵等。

  2、讨论人鼻子有什么用处。

  (1)动物的鼻子有这么大用处,,那么我们人的鼻子有什么用呢?(呼吸、嗅气味)

  (2)桌上有许多小瓶子,用我们的小鼻子来闻闻,看瓶子里装的是什么。

  (3)说说你最喜欢什么气味,不喜欢什么气味,为什么?你以前还闻过哪些有气味的东西?

  小结:不同的东西有不一样的气味,鼻子能告诉我们各种各样的气味,帮助我们辨别不同的东西。

  3、讨论怎样保护鼻子。

  启发幼儿回忆以往碰伤鼻子或感冒的感觉,进行讨论,谈谈保护鼻子的方法。

  知道不挖鼻孔,不把异物塞入鼻孔,活动时注意不撞击鼻子,积极参加锻炼,增强体质等。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会闻气味的鼻子》摘要:2、讨论人鼻子有什么用处。(1)动物的鼻子有这么大用处,,那么我们人的鼻子有什么用呢?呼吸、嗅气味(2)桌上有许多小瓶子,用我们的小鼻子来闻闻,看瓶子里装的是什么。(3)说说你最喜欢什么气味,不喜欢什么气味,为...
相关文章闻气味的鼻子科学:香香的和臭臭的
鼻子出血怎么办中班健康教案:我们来学擤鼻涕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