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京剧小戏迷

2008-10-21  | 京剧 油画棒 小戏 

  活动目标:

  1、通过幼儿自主的艺术游戏活动,初步发展幼儿的创新意识。

  2、在幼儿塑造、感受美的同时,增强幼儿的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相互协作及人际交往能力。

  3、让幼儿在游戏中进一步感受京剧的魅力。

  4、激发幼儿热爱国粹京剧的情感。

  活动准备:

  1、材料:各种适合做京剧服饰的材料如:各类纸张、颜料、胶水、双面胶、剪刀、毛线、珠子、油画棒等。

  2、电视机、有关京剧的vcd片。

  3、环境:宽敞的活动室,有一定的京剧氛围。

  活动过程:

  1、激发情趣,进入情景。

  教师:我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好听的音乐,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欣赏京剧的音乐)

  教师:你们知道这是什么音乐?

  2、集体商议,确定主题。

  教师:你们喜欢京剧吗?喜欢京剧里的什么?

  幼儿互相讨论,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旦、丑;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各种脸谱;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服饰。

  教师小结: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不但中国人喜欢,连外国人都在学我们的京剧呢!咱们就来玩一个有关京剧的游戏好吗?

  3、幼儿自主选择,体验京剧的乐趣。

  在京剧声中,幼儿有的在制作脸谱、有的制作装饰水袖及头饰、有的京剧欣赏、有的在穿着各种自制的京剧服饰在表演、有的还在商议。

  活动室的一角,几个孩子自成一组,用颜料及油画棒在纸、布、扇子等不同材料上画各种不同形态的脸谱,还把画的脸谱粘贴到瓶上、纸管上,有的送到了京剧表演的小朋友那里,说是要请他们表演变脸呢;四五个小朋友正在模仿vcd中小丑的表演,演得还真象那么回事;好几个小朋友在水袖上又是画又是粘,又在印染;一组孩子们正穿着不同角色的京剧服饰在尽情的表演,嘴里还在哼着调子,真有点京剧的唱腔。

  幼儿对话:

  鈥溦飧龌ǖ┐┑囊路嫫粒♀濃溛颐且怖醋鲆患寐穑库濃溈纯此氖窖b

  鈥溦飧鲂〕蟮拿弊釉趺创模库濃溛饰世鲜Π伞b濃溁故俏颐亲约合氚旆ò桑♀

  4、师生互动,生成新的游戏主题。

  京剧服饰展览会:在幼儿做好的各种角色的服装后,他们会感到做了这么多漂亮的京剧服装别人看不到太可惜了!经过小朋友的讨论鈥溇┚绶罢估阑徕澗筒恕

  艺术长廊:小朋友们在各种物品上画了脸谱,他们把脸谱放在一起,越看越象鈥溡帐醭だ肉潱谑且桓鲂碌幕疃魈獠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京剧小戏迷》摘要:相讨论,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旦、丑;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各种脸谱;有的说喜欢京剧里的服饰。教师小结: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不但中国人喜欢,连外国人都在学我们的京剧呢!咱们就来玩一个有关京剧的游戏好吗?3、幼儿...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教案:京剧小戏迷大班主题活动:有趣的京剧
中班美术:京剧小戏迷体验京剧的乐趣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