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工:我请小兔吃东西

2008-10-21  | 东西 小班 美工 

  活动目标:

  1、会选择相应的颜色为一些水果和蔬菜进行涂色,并把它们撕下来,贴到适宜位置。

  2、发展幼儿小肌肉群,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准备:

  每人:兔宝宝、蜡笔、剪刀,

  每组:各种蔬菜水果,浆糊,抹布

  其他:头饰兔妈妈,音乐

  活动重点:为一些水果、蔬菜进行涂色,练习撕贴。

  活动难点:选择相应的颜色,物体所贴的位置适当。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情景表演

  师:今天老师请了一个客人来,看看是谁呀?(兔妈妈)

  兔妈妈:我是兔妈妈,今天我带了我的兔宝宝到你们小(l)班来做客,想和你们做朋友,你们开不开心呀?(开心)

  师:兔妈妈到我们小(1)班来做客,我们小朋友应该怎么招待它呀?(请它吃东西)

  我们小朋友请它吃些什么?(幼儿讨论)

  师:老师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兔妈妈最喜欢吃水果和蔬菜了。(幼儿讨论回答,教师将相应的水果和蔬菜贴在兔妈妈身上。在幼儿说的时候,可引导幼儿观察大小、颜色)(根据幼儿说的,也可以贴一些幼儿未说到的)

  二、请兔宝宝吃东西

  兔妈妈:谢谢小朋友请我吃了那么多的东西,现在我吃饱了,可是我的兔宝宝们还饿着肚子呢,请小朋友也请它们吃些东西吧!

  师:我们小朋友也请兔宝宝吃些东西吧,我们请它们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把它们喂得饱饱的,好吗?

  要求:请幼儿给水果或蔬菜涂上颜色,涂完后把它们撕下来,贴到兔宝宝的肚子上,让兔宝宝吃得饱饱的。提醒幼儿:撕的时候要慢慢地撕,两只手要一起撕,撕的时候也要沿着轮廓撕,贴的时候要贴准地方,贴在兔宝宝的肚子上。贴好后用毛巾擦擦手。

  三、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帮助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

  四、教师小结

  师:你们请兔宝宝吃了些什么呀?我们来看看。(请幼儿说)

  兔宝宝什么东西都要吃,真是个乖宝宝,我们小朋友也要和兔宝宝一样什么东西都要吃,身体才能长得棒棒的。

  五、结束

  现在我们的兔宝宝都吃饱了,兔妈妈要带着兔宝宝们做运动了。(放音乐做律动)

  兔妈妈:谢谢小朋友们,现在我要和兔宝宝们回家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工:我请小兔吃东西》摘要:趣:情景表演师:今天老师请了一个客人来,看看是谁呀?兔妈妈兔妈妈:我是兔妈妈,今天我带了我的兔宝宝到你们小l班来做客,想和你们做朋友,你们开不开心呀?开心师:兔妈妈到我们小1班来做客,我们小朋友应该怎...
相关文章小班区角活动中材料桌面化更好小班:《美工小鱼找家》计划
小班美工活动:小猫过生日小班游戏材料的提供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