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探活动《光和影的关系》

2008-10-21  | 关系 活动 手电 

  活动目标:

  探讨光和影子的关系

  活动准备:

  1、图书

  2、手电筒、蜡烛

  3、粉笔

  活动流程:

  讲故事《熊的影子》——引导幼儿在室内做出影子——去室外找光和影子的关系——观察光源和影子距离的关系——游戏:〈〈捉影子〉〉

  活动过程:

  1、给幼儿讲故事。(这是一个讲一只熊想去掉自己影子的故事。)

  提问:

  (1)你知道影子是什么吗?

  (2)你在什么地方能看到影子?

  (3)你在什么时候看到过影子?

  2、引导幼儿在室内做影子。

  (1)教师启发:你在教室里看见过影子没有?那怎样才能在教室里看到影子?

  (2)鼓励幼儿尝试自己的想法:教师为他们提供一些可能用到的材料,如手电筒、蜡烛等。

  3、去室外找影子和光的关系

  (1)带幼儿去阳光下,让他们把自己的影子藏起来,老师观察他们怎么做。

  (2)提问:把你的影子藏到大的影子里会怎么样?在游戏场的阴凉处呢?

  (3)启发幼儿动脑:怎么改变自己的影子,让自己的影子变得大些、小些、瘦些、宽些?怎样改变影子的形状?并让他们试着用不同的物品制作影子,如伞、书等.

  4、观察光源和影子距离的关系,并学习记录。

  让幼儿结对在走道上游戏观察,并互相记录对方的影子。每2~3小时回到同一点,看看影子是否发生了变化,是变大了、变小了、还是变宽了、变长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又是什么样子?

  5、游戏:。

  一个幼儿试着通过踩另一个幼儿的影子去捉住他。鼓励幼儿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踩影子,如用自己的影子去碰别人的影子或用自己手的影子去碰别人的影子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探活动“光和影的关系”》摘要:距离的关系——游戏:〈〈捉影子〉〉活动过程:1、给幼儿讲故事。(这是一个讲一只熊想去掉自己影子的故事。)提问:1你知道影子是什么吗?2你在什么地方能看到影子?3你在什么时候看到过影子?2、引导幼儿在室内做影子。...
相关文章第二学期小班教研计划小班音乐活动:《袋鼠》
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