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活动教案:学习歌曲

2008-10-21  | 小星 活动 小星星 

  活动目标

  1. 喜欢参加音乐活动,具有初步音乐节奏感,能在活动中大胆表现自己。

  2. 感受乐曲的优美,熟悉4/4节奏型。愿意在音乐伴奏下感受音乐、表现节奏。

  活动准备

  1.录音磁带鈥溞⌒切氢潯#ㄈ掷制餮葑嗟拟溞⌒切氢潱

  2.若干圆舞板、三角铁、串铃、铃鼓、小铃等乐器。

  3.绸带、纱巾、花朵等舞蹈道具。

  活动过程

  角落活动中熟悉乐曲,感受节奏,尝试表现乐曲鈥斺敿寤疃写蟮ū硐忠衾郑硐忠衾值慕谧噔斺斀锹浠疃薪徊教寤崂智⒈硐掷智

  1.角落活动中熟悉乐曲、感受乐曲节奏、尝试表现乐曲。

  (1)听赏乐曲,感受乐曲的优美,激发幼儿对乐曲的兴趣。

  说明:在角落活动中引导幼儿花几分钟的时间听一听乐曲,感受乐曲的优美。此内容可延续4-5天。

  (2)听赏乐曲、感受乐曲,可以引导幼儿用不同方法尝试表现乐曲。如幼儿可以用舞蹈动作表现乐曲,幼儿也可以借助各种打击乐器表现乐曲。

  (3)注意生活中引导幼儿多感受不同4/4节奏,

  2. 集体活动中大胆表现音乐、表现音乐节奏

  老师和幼儿共同听赏乐曲,感受乐曲优美,知道这首乐曲的名字叫鈥溞⌒切氢潱驳氖切⌒切堑墓适隆

  A.游戏鈥溈炖执笞题潯

  游戏玩法:老师扮演月亮姐姐,小朋友是满天的星星。星星围成大圈,月亮姐姐在中央。音乐前奏起月亮姐姐转圈;星星跟着音乐拍手。前奏结束前月亮姐姐要点到一颗小星星,小星星就马上起来,跟着音乐做动作(如眨眼、睡觉、或者跳舞)。其他小星星和月亮姐姐都必须马上跟着他(她)一起有节奏地动作,直至乐曲结束。待到间奏起,月亮姐姐再次转圈去另一颗小星星,游戏如此循环反复。

  游戏规则:小星星必须跟着音乐节奏做动作。别人做过的动作就不能再做,否则算输。

  点头 点头 拍手拍手 拍手拍手

  而有幼儿用 X 鈥 X 鈥 | X X X X | 也该好好鼓励。

  扭屁 股 扭屁 股 拍手 拍手 拍手 拍手

  B.引导幼儿听一段新的音乐(同一旋律的不同乐器演奏)鼓励听到不同乐器演奏表现不同动作、玩法、规则。指导重点同前。

  说明:不同乐器表现同一旋律效果不同,如由小提琴演奏出的旋律较为流畅优美,幼儿的动作应该较为舒展、柔美;而由铝板琴演奏的旋律则感觉更多的是有节奏、有弹性。不同的乐器应该引导幼儿用不同动作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区域活动教案:学习歌曲》摘要:曲的优美,熟悉4/4节奏型。愿意在音乐伴奏下感受音乐、表现节奏。活动准备1.录音磁带小星星。三种乐器演奏的小星星2.若干圆舞板、三角铁、串铃、铃鼓、小铃等乐器。3.绸带、纱巾、花朵等舞蹈道具。活动过程角落...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教案:多愉快中班音乐教案:猜一猜什么花
中班音乐活动教案英语教案1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