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理解对比概念

2008-10-21  | 对比 高矮 中班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对各种玩具的兴趣。

  (2)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思维力、口语表达能力与判断力。

  (3)理解鈥湸笥胄♀潯⑩溔碛胗测潯⑩湼哂氚潯⑩満裼氡♀潯⑩湷び攵题澋亩员雀拍睢

  (4)让幼儿感受与其他儿共享玩具的快乐。

  活动准备

  鈥湸筲潯⑩溞♀潯⑩溔礅潯⑩溣测潯⑩湼哜潯⑩湴潯⑩満疋潯⑩湵♀潯⑩湷も潯⑩湺题澋耐婢呷舾伞

  活动过程

  (1)把准备好的鈥溔碛测澩婢叻指扛鲂∽椋妹扛鲂∽橹械挠锥杂赏嫠!

  (2)组中的儿进行交流,在玩中发现这些玩具有什么特点,有什么不同之处。

  (3)师提问幼儿,让幼儿回答,充分调动幼儿的观察、思维与口语表达能力。

  (4)在幼儿描述玩具特点中,教师与幼儿一块分辨出哪是鈥溔礅澩婢撸氖氢溣测澩婢叩龋⑷糜锥党鲈颍ㄒ妓撬到哟ネ婢呤钡母芯酰R怨题溔礅澯脞溣测澋鹊母拍睢

  (5)把所有大小、软硬、高矮、厚薄、长短玩具混在一起,请任意取两样玩具来进行鈥湼甙澋鹊亩员龋锤炊员龋褂锥靼姿堑拟湼甙澋刃灾适窍喽缘摹2⑷糜锥换煌嫠#桃陨隙员雀拍睢

  (6)让幼儿在活动室中找玩具进行比较,教师指导他们说出比较结果。

  总结分享

  让幼儿回家观察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用具进行比较,并让家长帮助幼儿记录下来带到园来,大家一起交流。

  活动结束

  (1)能让幼儿爱惜玩具,有秩序的玩。

  (2)幼儿愿意与其他幼儿共享玩具。

  (3)能掌握鈥湸笮♀潯⑩湼甙澋榷员雀拍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理解对比概念》摘要:导他们说接触玩具时的感觉。以巩固软与硬等的概念。5把所有大孝软硬、高矮、厚雹长短玩具混在一起,请任意取两样玩具来进行高矮等的对比,经过反复对比,使幼儿明白它们的高矮等性质是相对的。并让幼儿交换玩耍,...
相关文章小班主題:旧玩具也有趣优化数学学科的语言文字教学
大班语言:学说对比词中班数学:认识图形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