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分享: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

2008-10-21  | 小猴 猪八戒 分享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体验与人分享的快乐。

  2、初步理解分享的含义,培养幼儿的分享意识和行为,能与同伴分享图书和食品等。

  3、帮助幼儿学习用语言与同伴友好地交往。

  活动准备:

  1、课前指导大班幼儿排练情景表演鈥溗运欢遭潯⒐适隆吨戆私涑晕鞴稀坊玫破

  2、准备表演道具:小蝴蝶、小白兔、小猴、小猪头饰各一,玩具飞机、跳跳球各一。

  3、每位幼儿自备一包食品。

  活动过程:

  (一)导入:找朋友游戏导入活动。

  (二)展开:

  1、幼儿任意找到朋友分成若干组,教师分发准备好的玩具。幼儿游戏,教师巡回观察。

  2、教师组织幼儿坐好,与幼儿谈话并请幼儿说一说鈥溎愀蛔椋客娴氖裁赐婢撸吭趺赐娴模磕阆不陡∨笥岩黄鹜媛穑库澴芙嵊锥嫱婢呤钡木咛迩榭觥b湼崭誼x 小朋友表现的真不错,她拿了玩具跟她们组小朋友一起玩,她们一起玩的真开心,小朋友说她做的对不对?(对)那我们一起表扬表扬她;可是老师看见xx小朋友,拿了玩具之后是一个人再玩,并没有跟她们组的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说这样做好不好?(不好)引导幼儿说出原因。教师小结。

  3、情景表演:请大班的幼儿表演鈥湸蠹乙黄鹜驸潯9劭幢硌莺筇嵛仕『蛄艘患芡婢咝》苫啃『锖托≈碓趺炊孕『档模啃『趺椿卮鸬模啃『庋龆圆欢裕课裁凑馐彼戳耍啃『锖托≈碓跹孕⊥盟档模啃⊥糜质窃跹卮鸬模克且黄鹜娴母咝寺穑啃∨笥涯忝窍不缎⊥没故切『课裁矗恳加锥泶镒约旱墓鄣恪=淌π〗幔涸谧蛱煸缟显勖前嗟囊晃恍∨笥牙从锥暗氖焙蚩蘖耍馐焙騲x小朋友拿出他妈妈给他买的一本新书《宇宙英雄奥特曼》给他,并说鈥溎惚鹂蘖耍馐俏衣杪韪崭衣虻男率椋惚鹂蘖宋腋憧础b澬∨笥阉邓龅暮貌缓冒。拷崩糜锥由钣锥那楦薪逃

  4、故事《猪八戒吃西瓜》引导幼儿讨论《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猪八戒吃西瓜的行为对不对?为什么?他认识错误后是怎样说的?你从中懂了什么道理?

  (三)结束:

  与同伴分享自带的食品。引导幼儿讨论,除了食品、图书还有哪些东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画书鈥︹Γ

  教师小结:自己有了好东西和小朋友一起分享,心里才会感到充实和快乐;只有时时处处心里有他人,才会有很多好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分享: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摘要:我们一起表扬表扬她;可是老师看见xx小朋友,拿了玩具之后是一个人再玩,并没有跟她们组的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说这样做好不好?不好引导幼儿说出原因。教师小结。3、情景表演:请大班的幼儿表演大家一起玩。观看表...
相关文章分享食品分享快乐《猪八戒吃西瓜》告诉我们什么?
猪八戒扔瓜皮社会:分享食品,分享快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