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绘画:海底世界

2008-10-21  | 海底 中班 封口 

  活动目标:

  1、喜欢参加美术活动,感受绘画的乐趣。

  2、知道鲨鱼、章鱼、小丑鱼的结构特点,并用绘画表现出来。

  3、运用不同的方式创作美术作品。

  活动准备: 海底世界的照片、VCD、油画棒、各种颜色的手工纸、皱纹纸、胶水、剪刀。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鈥溞∨笥眩忝侨ス5资澜缏穑可细鲂瞧诶鲜σ踩チ撕5资澜纾吹胶Q罄锏挠闫良耍野阉堑恼掌牧讼吕矗忝窍肟绰穑库 教师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已经布置好的墙面。 教师介绍鱼的形状、颜色及海洋里的景色。

  二、基本部分:

  1、播放《海底总动员》的光盘 教师:老师一放这个光盘小朋友们就都笑了,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画片吗? 幼儿:海底总动员 教师:谁知道《海底总动员》里,有什么鱼? 幼儿:有小丑鱼、鲨鱼、章鱼、还有海龟鈥︹

  2、它们长的什么样? 教师分析鱼的结构,介绍鱼的画法。

  ①小丑鱼。先画一个不封口的椭圆,画出鱼头,再画鱼的眼睛,开口处画鱼的嘴巴,然后画鱼鳍,有背鳍、胸鳍、腹鳍,最后给小丑鱼画上美丽的花纹,可以是长条、三角,也可以是圆圈。

  ②章鱼。先画一个不封口的圆,在圆上画章鱼的眼睛、嘴巴,最后画章鱼的触手,是长长的椭圆,弯弯曲曲的,可以多画几个。

  ③鲨鱼。先画一个长长的椭圆,后面不封口,再画鱼鳍、鱼尾,最后画鲨鱼的眼睛、嘴巴、鳃裂。

  3、交待作业要求,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老师给小朋友提供了很多材料有油画棒、各种颜色的手工纸、皱纹纸、胶水和剪刀,小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拿。鱼的颜色可以涂得鲜艳些,还可以画些水草、珊瑚、贝壳,这样画面就丰富了。 幼儿作画,教师适当指导能力差的幼儿画鲨鱼、章鱼,并安排好画面;鼓励其他幼儿均匀涂色,大胆的想象。

  三、结束部分: 将幼儿作品和海底世界的照片贴在一起,形成一幅大的鈥満5资澜玮澢绞危 幼儿欣赏,并说说哪些鱼画得好,为什么。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绘画:海底世界》摘要:嘴巴,然后画鱼鳍,有背鳍、胸鳍、腹鳍,最后给小丑鱼画上美丽的花纹,可以是长条、三角,也可以是圆圈。②章鱼。先画一个不封口的圆,在圆上画章鱼的眼睛、嘴巴,最后画章鱼的触手,是长长的椭圆,弯弯曲曲的,可以...
相关文章绘画:海底世界大班语言:到海底去旅行
FishWorld 海底世界中班艺术:海底真奇妙(1)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