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美丽水墨画

2008-10-21  | 水墨 水墨画 墨汁 

  活动目标

  欣赏水墨画作品。

  体验创作水墨画。

  活动准备

  水墨画作品、墨汁、粗、细毛笔、图画纸、养乐多瓶、蜡笔、广告顏料、水桶。

  活动过程

  1事先请家长协助收集水墨画作品、粗、细毛笔,并邀请有经验的家长或老师进行协同教学。

  2老师将收集的水墨画作品展示在前方,接著拿出墨汁和黑色广告顏料,沾少许涂在图画纸上,请幼儿观察、闻一闻,说说水墨画是用哪一种顏

  料画出来的?

  3带领幼儿欣赏收集来的水墨画作品,说说画作的主题分别有哪些(山峰、树林鈥︹Γ坎⑶胗芯榈挠锥窒碓垂蚴腔木椤

  4老师向幼儿介绍进行协同教学的家长或老师,之后向幼儿介绍进行水墨画时,也可以如同进行「深色、浅色」活动中,在顏料裡加水变化出不

  同深浅的顏色。

  5带领幼儿先将墨汁倒进数个养乐多瓶中,再分别加入多?少的水量,并在瓶身做记号,完成之后请数位幼儿拿毛笔沾不同瓶子裡的墨汁涂在图

  画纸上,观察加入不同水量的墨汁顏色的深浅变化。

  6邀请家长利用养乐多瓶中不同深浅的墨汁,实际示范:

  1先用较黑的墨汁画出外形或主要线条。

  2选用不同深浅的墨汁涂画部分细节。

  3待墨汁稍干,利用浅色蜡笔将背景上色。

  4最后利用红色蜡笔画上代表自己的印章图案,签上自己的名字,即完成一幅水墨画。

  5请幼儿先预想一个主题,之后拿毛笔沾墨汁进行创作,画作完成请幼儿分享作品。

  评量

  1会专注欣赏水墨画作品。

  2会小心沾墨汁进行创作。

  活动结束

  带领幼儿利用硬纸版自製框架,将自己的水墨画作品框起来,然后展示在学校的公布栏中,让其他幼儿和家长也能一同欣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美丽水墨画》摘要:入不同水量的墨汁顏色的深浅变化。6邀请家长利用养乐多瓶中不同深浅的墨汁,实际示范:1先用较黑的墨汁画出外形或主要线条。2选用不同深浅的墨汁涂画部分细节。3待墨汁稍干,利用浅色蜡笔将背景上色。4最后利用红色...
相关文章国画:水墨画水墨画介绍
中班美术:水墨画:牵牛花水墨画:牵牛花(中班美工)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