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三颗星星

2008-10-21  | 星星 故事 本领 

  故事:三颗星星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知道三颗星星的本领,了解简单交通规则。

  2、参与讨论,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

  故事图片、故事录音、太阳、星星的头饰、马路场景。

  活动过程:

  1、导入:很久以前,太阳妈妈有三个孩子,他们分别是红星星、黄星星、绿星星。听说它们到地球上来了,他们在地球上做什么呢?太阳妈妈想知道,小朋友你们想知道吗?我们一起来听这个故事《三颗星星》就知道了。

  2、完整欣赏故事

  提问:太阳妈妈有几个孩子?叫什么?

  三个星星到地球上来干什么?

  3、分段欣赏(看图)

  师:三颗星星有什么本领?他们到地球上干什么去了呢?边看图边把故事再听一遍。

  提问:

  (1)三颗星星学会了什么本领?三颗星星学了本领后,太阳妈妈怎么做的?

  (2)太阳妈妈思念孩子她是怎么做的?三颗星星回到太阳妈妈的身边后,地球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讨论:A、为什么三颗星星回到妈妈身边地球就乱套?

  B、三颗星星能离开地球吗?

  (3)猜猜三颗星星来到地球变成了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总结:原来,三颗星星就是红绿灯,他们在地球上指挥交通,我们不能没有他。那除了他们,还有哪些灯在指挥交通呢?(出示行人过路灯、转弯指示灯)

  4、游戏:太阳妈妈和三颗星星

  太阳妈妈和三颗星星来到了我们这里,想和我们做游戏。(看三色星星的指令一起做游戏)

  反馈:故事吸引人,幼儿听故事的兴趣很高。但对故事的理解不够,星星不能跟红绿灯相联系,孩子的经验只能跟路灯相联系。因此,在理解故事时,教师重点让孩子结合图片理解故事内容,便于孩子理解。另外,在游戏时,地上用剪字贴布置马路比用橡皮筋好,每位幼儿给一块花片做方向盘,游戏更有情境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三颗星星》摘要:单交通规则。2、参与讨论,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活动准备:故事图片、故事录音、太阳、星星的头饰、马路场景。活动过程:1、导入:很久以前,太阳妈妈有三个孩子,他们分别是红星星、黄星星、绿星星。听说它们到地...
相关文章飞来的星星[自然类] 夜空望星星
小班数学:摘星星计算游戏:摘星星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