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制作课程:搭建立交桥

2008-10-21  | 立交 正方 长方 

  活动目标:

  1、认识长方体,感知它的特点,能找到与它相似的物体,能区 分长方形和长方体,正方体和长方体。

  2、学习按形体的明显特征分类,发展分析、比较、概括的能力,培养幼儿动手操作的能力。

  活动准备:

  1、用长方形、正方形、长方体和正方体搭建的立交桥。

  2、长方体、正方体若干(每组一大纸箱),两种作业 纸和彩 泥。

  活动过程:

  1、复习:

  (1)教师出示用长方形、正方形、长方体、正方体搭建的立交桥,问:小朋友,这座立交桥漂亮吗?我们来看看它是用什么搭建的。

  (2)教师从立交桥上取下长方形、正方形、正方体,问:它是什么形状的?

  2、 认识长方体:

  (1)师:搭建这个立交桥要用长方形、正方形、正方体,还要有另外一种形体的盒子。

  (2) 教师从立交桥上取下一个六面都是长方形的长方体。师:你从箱子里找出和它一样的盒子,数数它有几个面,每个面都什么形状(六个面,每个面都是长方形)。

  (3)教师小结:有六个面,每个面都是长方形的形体叫长方体。

  (4) 师:搭建这个立交桥还用到了这样的盒子,教师从立交桥上取下一个四面是长方形、两面是正方形的长方体。师:请你从箱子里找出和它一样的盒子,然后和刚才那个盒子比较一下,这两个盒子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5) 教师小结:有四个面是长方形、两个面是正方形的形体,也叫长方体。

  (6) 师:生活中哪些东西是长方体?    

  3、分组操作:

  每组一个大纸箱,里面有正方体纸盒和长方体纸盒,请幼将正方体和长方体纸盒分类放好,比比哪组又快又准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动手制作课程:搭建立交桥》摘要:建的。2教师从立交桥上取下长方形、正方形、正方体,问:它是什么形状的?2、 认识长方体:1师:搭建这个立交桥要用长方形、正方形、正方体,还要有另外一种形体的盒子。2 教师从立交桥上取下一个六面都是长方形的...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数学] 小小建筑师《森林城市》(美术)
大班美术:森林城市科学:设计桥梁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