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它是我的

2008-10-21  | 露露 康康 豆豆 

  中班活动设计方案(集体)

  主题名称我对你说实施日期05、6、6设计者王晓蕻

  活动内容语言活动:它是我的调整

  活动目标:1、感受任性、争吵的语言表达形式,引起联想和内省。2、学习能够化解冲突的语言表达方式。

  活动准备:教师活动前安排好情景表演。

  活动过程:一、豆豆和康康吵架了。1、情景表演《豆豆和康康吵架了》2、豆豆和康康为什么吵架?3、你从哪里听出来他们吵架了?4、他们是怎么吵的?(请幼儿模仿豆豆和康康任性的腔调)二、假如我是豆豆和康康:1、假如你是豆豆和康康,你会怎么做?2、幼儿表演。(引导幼儿用语言动作来表达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三、露露和妞妞哭了:1、情景表演《露露和妞妞哭了》2、露露和妞妞为什么哭了?他们说了那些让对方生气的话?3、后来露露和妞妞怎么样了?四、假如我是露露和妞妞:1、如果你是露露和妞妞,你会怎么做?2、请2-3对幼儿扮演露露和妞妞,大胆说说自己的想法。3、教师可顶幼儿比较恰当的处理方式,鼓励幼儿想办法解决冲突。五、做个快乐的孩子。1、你们平时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你们是怎么做的?2、幼儿自由讨论发言。3、教育幼儿要做个快乐的孩子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它是我的》摘要:过程:一、豆豆和康康吵架了。1、情景表演《豆豆和康康吵架了》2、豆豆和康康为什么吵架?3、你从哪里听出来他们吵架了?4、他们是怎么吵的?请幼儿模仿豆豆和康康任性的腔调二、假如我是豆豆和康康:1、假如你是豆...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游戏:点兵点将幼儿语言运用能力的三步曲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