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夜市真趣味

2008-10-21  | 夜市 种籽 鱼池 

  活动目标

  分享逛夜市的经验。

  体验捞(钓)鱼的乐趣。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上街走一走」、主题情境教具「钓鱼摊」、「夜市真好玩」学习单、报纸、垃圾袋、塑胶盆、图画纸、迴纹针。

  活动过程

  1事先将「夜市真好玩」学习单发给幼儿,请家长协助幼儿完成,再带来学校。

  2拿出主题情境教具「钓鱼摊」进行捞鱼的动作,引起幼儿的注意。

  3请幼儿分享学习单内容及逛夜市的经验,常和谁一起去逛夜市,去夜市主要是為了吃东西、买东西还是玩游戏,在逛夜市时有没有遇过印象深刻的事。

  4向幼儿介绍夜市的特色及由来〔参见课程计画光碟〕。

  5透过小种籽「上街走一走」P.9捞鱼的画面,告诉幼儿今天教室要来开设一摊好玩的「捞鱼摊」,再引导幼儿进行布置:

  (1)请幼儿将报纸卷成棒状,用胶带一根根连接起来围成鱼池,再将蓝色垃圾袋剪开铺满整个鱼池,并黏贴固定。

  (2)将图画纸发给幼儿,请幼儿画出鱼的造型,在头部别上迴纹针,把主题情境教具「钓鱼摊」裡的鱼及幼儿所画的鱼,一起散放在鱼池裡。

  6请幼儿一起為班上的捞鱼摊命名,老师再帮忙写上摊位名称张贴起来。

  7请一位幼儿当老板,其他幼儿轮流拿鱼网或鱼竿、塑胶盆在限时时间内进行捞、钓鱼比赛,老师再将每位幼儿捞(钓)的鱼数量记录下来,最后,比比看谁捞(钓)得最多,即為「超级捞(钓)鱼王」。

  评量

  能分享逛夜市的经验。

  会将鱼捞或钓起来。

  活动结束

  举办年级性的捞(钓)鱼比赛,看看谁是捞(钓)鱼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夜市真趣味》摘要:给幼儿,请幼儿画出鱼的造型,在头部别上迴纹针,把主题情境教具「钓鱼摊」裡的鱼及幼儿所画的鱼,一起散放在鱼池裡。6请幼儿一起為班上的捞鱼摊命名,老师再帮忙写上摊位名称张贴起来。7请一位幼儿当老板,其他幼...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我爱逛夜市中班社会:来逛夜市喔!
中班健康:夜市游戏王语言:哇!夜市小吃真好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