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和影子做游戏

2008-10-21  | 影子 活动 游戏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积极参与影子游戏的活动欲望,引导幼儿创造性的玩影子游戏,体验游戏的乐趣。

  2、培养幼儿对探索活动的兴趣,发展幼儿的思维力、探究能力及身体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引导幼儿探索影子的变化,并根据影子的变化进行游戏。

  活动准备

  1、幼儿已经了解影子的产生。

  2、影壁墙一面、小房子一座。

  重点难点

  重点是让幼儿探索影子的变化及让影子发生变化的方法。

  难点是引导幼儿将探索到的让影子变化的方法运用到游戏中去。

  活动过程

  一、导入:做鈥溛业挠白颖浔浔溻澋挠蜗,激发幼儿对影子的兴趣,引导幼儿关注自己的影子,发展幼儿的想象力。

  1、教师和幼儿一起边猜谜边进入活动场地,自然导入课题。谜语:灯光伴我走,沉默不开口,我走他也走,我停他也停。

  2、做《影子变变变》的游戏。教师交待游戏玩法及规则,比一比看谁的影子变的最有趣。

  二、通过幼儿自由探索,了解影子在灯光下的变化,为做踩影子游戏做准备。

  1、幼儿尝试在灯光下使自己影子变大变小的方法,初步了解光源、物体位置的变化和影子的关系。

  提问:试一试怎样能让自己的影子变小,变大,看谁想到的办法多。

  幼儿自由探索尝试,教师观察幼儿,适时引导:你是怎样让你的影子变小的?除了这种办法还有什么办法让我们的影子变得更小。

  师幼小结:离这盏灯近影子就小,离这盏灯远影子就大。还可以用蹲着、坐着、躺着、趴着的方法让自己的影子变小。

  2、幼儿尝试在灯光下使自己影子站起来的方法。

  提问:你的影子是躺着还是站着呢?你能想办法让自己的站起来吗?

  幼儿自由探索尝试,教师观察幼儿情况,适时引导:你是怎样让影子站起来的?试一试除了站在墙根,还可以用什么方法让你的影子站起来。

  小结:我们的影子在墙上、房子上还有人的身上都能站起来。

  3、幼儿尝试在灯光下使自己影子消失的方法。

  幼儿自由探索尝试,教师观察引导:你是怎样让自己的影子消失的?为什么在这里你的影子就会消失呢?还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的影子消失?

  小结:躲到阴影下,蹲在小朋友的影子里都可以让自己的影子消失。

  2、教师小结,自然过渡到下一环节。

  师:小朋友想了那么多办法让我们的影子变大、变小、站起来、消失,咱们就来用这些办法做踩影子的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和影子做游戏》摘要:由探索,了解影子在灯光下的变化,为做踩影子游戏做准备。1、幼儿尝试在灯光下使自己影子变大变小的方法,初步了解光源、物体位置的变化和影子的关系。提问:试一试怎样能让自己的影子变小,变大,看谁想到的办法多...
相关文章会变的影子(大班科学)大班科学活动:影子的“眼睛”
大班自然科学:奇妙的影子好玩的影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