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凳运动方案

2008-10-21  | 长凳 拉成 呼拉 

  活动目标:

  1、利用长凳发展幼儿的平衡、钻爬、跨跳、攀登能力,让幼儿尝试和探索从高处往下跳,提高动作的

  协调性。

  2、培养幼儿勇敢、果断、互相帮助的良好品质和自我选择、主动参与锻炼并积极动脑的意识。

  活动准备:

  木制高30厘米、宽20厘米长凳6条、海绵垫2块,地毯若干、呼拉圈8个,小凳子4个,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1、幼儿四散站立,在音乐伴奏下跟随教师做热身操。

  2、将活动器材及内容介绍给幼儿,向幼儿讲解游戏规则。

  3、教育幼儿园在跨跳、过鈥溓赔澥保⒁獍踩灰艿锰臁

  4、激发幼儿活动兴趣,鼓励幼儿自由探索长凳的各种玩法,并及时请幼儿示范自己的玩法。

  (1)跨。幼儿分两组自由进行跨跳练习,将凳子横放成鈥溔澴中停善鹚阑厣阋来慰绻螅

  从两侧跑到排尾。

  (2)钻爬。将两组中间凳子依次架起,幼儿进行跨眺,钻爬再跨跳的练习。

  (3)平衡跨跳。

  ①将凳子摆成一条直线,引导幼儿从凳子上快速走过,跳下。

  ②将凳子拉成斜线,幼儿从一条凳子上恰跨到另一条凳子上,跳下。

  (4)跳。

  ①将两条凳子叠放练习练习由高往低跳,落点处有垫子保护。

  ②将三条凳子叠起来并铺好垫子,让幼儿园爬上鈥溓赔潱⒋逾溓赔澋牧硪欢颂隆=淌忧勘;ぃ

  尤其注意过鈥溓赔澥钡陌踩杂谀芰η康挠锥梢栽阝溓赔澲猩柚谜习

  (5)幼儿还可以选择将一条凳子翻过来,放在另一条凳子上变成中跷跷板,从一端走到另一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凳运动方案》摘要:成三字型,由起死回生点依次跨过后,从两侧跑到排尾。2钻爬。将两组中间凳子依次架起,幼儿进行跨眺,钻爬再跨跳的练习。3平衡跨跳。①将凳子摆成一条直线,引导幼儿从凳子上快速走过,跳下。②将凳子拉成斜线,幼儿...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活动《跳长凳》长凳游戏(体育)
长凳游戏体育游戏:玩长凳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