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和姐姐一起玩

2008-10-21  | 全园 大班 姐姐 

  活动目标:

  1、 促使幼儿和大班哥哥姐姐相互认识,培养友好的情感和共同活动的兴趣。

  2、 使幼儿(特别是独生子女)体会到兄弟姐妹之情,增加他们的交往机会。

  活动准备:

  与一个大班联系。

  活动过程:

  一、 请大班幼儿到小班来。自己找朋友、结对子、互报姓名。在小班玩游戏。大班哥哥姐姐边玩边向弟弟妹妹介绍玩具的名称、玩法。

  二、 带幼儿到大班做客。请大哥哥(姐姐)邀请一个小弟弟(小妹妹)一起玩,到喜欢的角落玩喜欢的玩具。带弟妹入厕、喝水,一起做喜欢的事情。

  三、 哥哥姐姐带弟弟妹妹到幼儿园的烹调室、游戏室、大地图室、美工室、图书馆、小问号室分散活动。

  要求大班哥哥姐姐照料好小班弟弟妹妹:帮助他们穿脱鞋子、擦嘴巴等。

  四、 哥哥姐姐把弟妹送回班 :小班小朋友互相交谈:哥哥姐姐带你到哪里去玩的,怎么玩的呢?

  五、 小结: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们在一起,玩得真开心。

  活动结束:

  这种活动在日常的娱乐活动和全园性的节日活动中要经常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和姐姐一起玩》摘要:哥姐姐边玩边向弟弟妹妹介绍玩具的名称、玩法。二、 带幼儿到大班做客。请大哥哥姐姐邀请一个小弟弟小妹妹一起玩,到喜欢的角落玩喜欢的玩具。带弟妹入厕、喝水,一起做喜欢的事情。三、 哥哥姐姐带弟弟妹妹到幼儿...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共同玩的乐趣多小班主题活动设计——“穿衣服”
社会:和哥哥姐姐一起玩社会领域 学哥哥姐姐走一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