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我们的新班级

2008-10-21  | 班级 活动 我们 

  活动目标:

  1.知道自己长大了,是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了,有光荣感。

  2.感知新班级的环境,体验升级的快乐。

  重点:能用较连贯的语言描述新教室的环境。

  难点:能自由组合小组,排列座位,讨论并商定生活,游戏,学习的新常规。

  解决难点方法:通过谈话让幼儿喜欢并了解自己的新教室,知道自己是这个集体的小主人,并且与幼儿一起共同制定新教室各个活动区的规则。

  活动准备:

  1. 教师布置好各个活动区角。如:美工区、科学区、数学区、图书角等。

  2. 按个子高矮排座位,了解自己长高了,是大班小朋友了。

  3.幼儿人手一份操作材料。

  活动过程:

  1. 认识新班级:幼儿自由地分散观察新教室内的环境。幼儿一起讨论:鈥溛颐堑男陆淌沂窃趺囱摹b

  鈥溛颐墙淌业那缴嫌行┦裁矗拷淌依镉心男┗疃谡饫镂颐嵌几尚┦裁矗库濃溤诨疃颐嵌家袷啬男┕嬖颍库濃溛颐堑淖酪斡心男┍浠库 鈥溞陆淌液鸵郧暗慕淌冶扔心男┑胤讲灰谎库

  引导幼儿观察,通过看看谈谈,了解自己班级的位置,班内的设施,设计班内的区域分布及墙面布置等。

  3. 引导幼儿观察室外活动场所。

  提问:鈥溛颐怯锥安俪∩嫌心男┍浠库濃溛颐怯锥白呃壬嫌心男┍浠库濃湸筇镉惺裁幢浠库濃溁褂惺裁囱谋浠库濃溛颐前嗉兜牧诰邮撬库

  3.介绍新同学,让幼儿懂得要爱新同学,关心新朋友,做个大班的好孩子 。

  2. 游戏:找朋友

  (1) 请小朋友自己找朋友组成六人一组,要求每组必须有男孩又有女孩。幼儿自由结伴,大家相互观察,是否都符合老师的要求。

  (2) 请每组小朋友自己比一比,排一排,矮的小朋友坐前面,高的坐后面。

  3. 游戏鈥溛业亩髟谀睦镡潱

  幼儿分男女两组,分别挂毛巾和放杯子,然后贴上自己懂得标记。说说自己的东西在哪里。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我们的新班级》摘要::1. 认识新班级:幼儿自由地分散观察新教室内的环境。幼儿一起讨论:我们的新教室是怎么样的。我们教室的墙上有些什么?教室里有哪些活动区,在这里我们都干些什么?在活动区我们都要遵守哪些规则?我们的桌椅有...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我是大班小朋友教学工作总结
大班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五)班级主题墙创设的实践与思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