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游戏

2008-10-21  | 游戏 南极 体育 

  体育游戏:《小企鹅运冰块》

  目标:

  1、探索多种运球的方法,练习运球的动作;

  2、体验运球的方法和动作的内在联系;

  3、喜欢参与活动,能遵守游戏的规则。

  准备:

  在场地上表示起始线、终线;每位小朋友一个球;

  过程:

  1、准备活动:《小企鹅做运动》模仿小企鹅的动作做摇手腕、脚腕、身体摇摆等动作;

  2、游戏:《小企鹅运冰块》

  ①引发幼儿活动的兴趣:小企鹅是住在南极的动物,在南极有许多的大冰块,小兔子开的冷饮店里要用大冰块,它打电话给小企鹅:“叮铃铃——小企鹅在家吗?我想要一些大冰块你能帮我运过来吗?”

  ②引发幼儿探索运球的方法:小兔的商店离着小企鹅的家很远,小企鹅们我们怎样把大冰块(皮球)运到小兔的商店?小企鹅要自己开动脑筋了!自己来试一试吧!

  ③请个别幼儿示范他们运球的方法,并请其他的小朋友跟着一起学一学;“我们来看一看ⅩⅩ这只小企鹅想了什么办法?”“他是怎样来运球的?”“我们一起来学一学。”

  ④放松活动:模仿打气的动作。

  足球游戏三则

  游戏名:把球踢出圈外的游戏

  玩法:在地上画一个圆圈,两个人进到圆圈内.其他的人站在圆圈外,连续不断地把球投进圆圈内。圆圈内的人则要迅速地把球踢出圆圈。如果留在圆圈内的球超过了三个,则圆圈外的一方获胜。也可以考虑其他适合的规则。

  作用:锻炼幼儿的反应能力,体会游戏的快乐。

  游戏名:多人的射门游戏

  玩法:分两队各自排成一列横排。在两队中间放上多个足球,根据信号向前跑,把球踢到对方一侧,踢过去多的一方为胜方。

  作用:能锻炼幼儿双脚的灵活性以及同伴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游戏名:圆形场地内的足球游戏

  玩法:在一个大的圆形场地内,参加游戏的人分成两队,每队四五人争夺一个球。射门成功得一分。设置两个以上的球门玩起来也很有意思。

  作用:训练幼儿的竞争意识。

  足球游戏

  足球游戏

  游戏名:接球游戏

  玩法:两人面对面站立,其中一个人把球抱在胸前,突然使球落下,另一个人要迅速把球接住而不要让球落地。待动作熟练后,可抱着两个球,突然落下其中一个球让对手去接。落球的一方还可以加进一些假动作以迷惑对手。

  作用:锻炼动作的灵敏能力,和掌握球的特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育游戏》摘要:游戏的规则。准备:在场地上表示起始线、终线;每位小朋友一个球;过程:1、准备活动:《小企鹅做运动》模仿小企鹅的动作做摇手腕、脚腕、身体摇摆等动作;2、游戏:《小企鹅运冰块》①引发幼儿活动的兴趣:小企鹅是...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民间体育游戏:拉绳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