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活动

2008-10-21  | 新材 活动 美工 

  区域活动

  项目

  烹饪区

  美工区

  活

  动

  目

  标1、教师为幼儿提供尝试使用新工具的机会,促进幼儿也材料的互动中进行探索。

  2、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体验其中的乐趣。1、在游戏中提高幼儿对材料的引用技巧,游戏要有计划性、目的性。

  2、教师运用暗示的语言帮助幼儿开阔思路,引导创新。

  投放材料各种材料的刀、蔬菜、水果。各种美工纸、各色橡皮泥。

  重

  点

  指

  导小班开设了烹饪区。最初放了西餐刀和香蕉,进而放苹果,由好切的水果过渡到相对难切的蔬菜。今天又投放了不同材料的小刀,新投放了切成条状的胡萝卜。新材料的投放目的在于引导幼儿通过操作,获得不同的经验。教师观察到幼儿画面欠缺丰富和新意时,能够站在幼儿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幼儿的语气说出想法,像是自言自语,是对幼儿的一种暗示,开阔幼儿的思路,丰富幼儿的作品内容,同时又不是的意愿强加给幼儿,方法要得当。

  活动观察

  和

  效果分析游戏一开始,张晴拿出西餐刀,选择了胡萝卜来切。她用了很大的力气,半天才切下一块来,她很有耐心。这时我走过去选了一把锯齿大的塑料刀切,“我这把刀真好用。”她看了看,也拿起一把塑料的,很快就切下来了,我笑着向她点头表示赞许。在游戏过程中,张晴有明确的目标性,很快进入游戏之中,注意力集中,能尝试新工具,坚持性较好。欣欣先做了一只白兔,又做了一个太阳,在纸的下面是一些小草。师:“你喜欢这个游戏吗?”欣:“我昨天也做这个,今天我加了小草。”师:“那明天呢?”“她摇摇头。师:“我要带小伙伴去玩,我得想给它准备什么?”她又给小兔做了一些胡萝卜,还有一个笼子让它休息用。欣欣的计划性、目的性很强,对材料的运用技巧也比较熟练。但创新能力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区域活动》摘要:互动中进行探索。2、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体验其中的乐趣。1、在游戏中提高幼儿对材料的引用技巧,游戏要有计划性、目的性。2、教师运用暗示的语言帮助幼儿开阔思路,引导创新。投放材料各种材料的刀、蔬菜、...
相关文章小班区域活动设计新课程理念下区域活动的构建之研究
主题性区域活动实践有感活动记录表在调控幼儿区域活动中的作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