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运球

2008-10-21  | 袋鼠 塑料筐 立定 

  目的:

  提高幼儿的腿部肌肉力量及协调能力。 培养幼儿合作游戏的能力。

  准备:

  教师用的布袋一只,底部装拉链,可开合(如图)。

  幼儿每人一只布袋(由于幼儿的身高不同,布袋的长度有所不同。) 皮球若干,障碍物若干,大的塑料筐若干。

  过程: 活动身体

  教师扮袋鼠妈妈,幼儿扮小袋鼠,边念儿歌,边活动身体。

  探索练习

  (1)孩子们,今天我们用这个布袋来联系跳的动作好吗?

  (2)幼儿自由探索活动方式,教师巡回指导,注意引导幼儿开展合作,仔细观察那些幼儿用双脚行进跳的方式练习,哪些幼儿用合作立定跳远的方式条国障碍屋,等等。

  (3)请个别幼儿合作立定跳远的方法:两个幼儿手拉布袋的两端,使其成为一个可任意升降的障碍平面,另一幼儿立定跳越过障碍。

  (4)请个别幼儿将双脚放入布袋,示范双脚行进跳的方法并进行简单的追逐游戏,引导幼儿讨论怎样才能跳得又快有稳。

  (5)幼儿进一步联系,教师根据幼儿的身高差异提供合适的布袋,并随时调节活动量。 游戏:小袋鼠运球。

  (1)幼儿分成两路中队,分别将双脚放入布袋,准备进行游戏。

  (2)讲解游戏方法:袋鼠运球时先要跳过障碍物,到前放拿一个皮球装进布袋,然后跳到鈥溂意澙锝で蚍旁谒芰峡鹄铩

  (3)教师注意观察那些幼儿能字如的搬球,那些幼儿的动作还不够协调等情况,以便在以后的体育活动中加强个别指导,

  (4)根据幼儿体能安排游戏次数,并适时调节活动量,提醒幼儿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袋鼠运球》摘要:由于幼儿的身高不同,布袋的长度有所不同。 皮球若干,障碍物若干,大的塑料筐若干。过程: 活动身体教师扮袋鼠妈妈,幼儿扮小袋鼠,边念儿歌,边活动身体。探索练习1孩子们,今天我们用这个布袋来联系跳的动作好吗...
相关文章游戏:我是最棒的运球手袋鼠妈妈和小袋鼠
体育:小袋鼠运球找“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