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妈妈的眼睛》

2008-10-21  | 活动 活动设计 设计 

  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大班)

  半日活动设计

  一来园活动

  1.热情接待每位幼儿,师生、生生相互问早。

  2.和个别家长简单交流、反馈幼儿在园、在家情况。

  3.与值日生共同擦拭桌椅整洁环境,给自然角的动植物换水、浇水。

  二户外体锻

  (一)森林乐园

  1.发展幼儿钻、爬、滑等基本技能。

  2.要求幼儿有秩序地活动,互相谦让,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

  3.提醒朱思慧、周晓霞等体弱幼儿注意及时休息,用干毛巾擦汗。

  4.引导幼儿活动后整理好衣物,洗手并适量饮水。

  (二)早操

  1.要求幼儿做操时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眼睛看老师,动作合拍有力,教师注意示范的准确性。

  2.提醒张昆仑、范志诚等几位后面的小朋友认真做操。

  三生活活动

  1.天气逐渐转凉,提醒邵裕麟、吴佳义小朋友大小便后把衣服拉直塞好,以免着凉。

  2.创设宽松环境,使幼儿愉快进餐。

  四自由活动

  形式:幼儿自由结伴,玩自发性游戏,教师注意随机观察引导。

  准备:自带玩具、图书、花绳、橡皮泥等。

  指导:1.引导幼儿合理选择活动场地,按需摆放桌椅。

  2.要求幼儿活动时注意安静,尽量不影响别人。

  3.引导幼儿进行交往,掌握一些交往的技巧和礼貌用语。

  4.教师注意引导凌佳君、李天豪等胆小、不合群的孩子也能参与交往活动。

  五教学活动--音乐欣赏:《妈妈的眼睛》

  设计思路:

  当今幼儿,绝大多数为独生子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她),对父母亲人的爱因承受太多而几近漠然。从小让幼儿体验并认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情感,对独生子女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和紧迫。而音乐是最擅长抒发情感的艺术。它能深入人心,动人心弦,给人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情感体验。正如先圣孔子所言:"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在音乐欣赏《妈妈的眼睛》的活动过程中,首先,创设环境,激起幼儿对欣赏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幽静的环境,闪烁的星星,弯弯的月亮,美丽的天空……无一不将幼儿的注意深深吸引;其次,引导幼儿有意识地倾听音乐:感知音乐旋律、节拍、力度、速度和节奏型的变化,能听出三拍子音乐的性质特征;接着,启发理解:理解是音乐欣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quot;欣赏"境界的重要基础。如果说,活动前的谈话"妈妈和我小时侯的故事"只是唤起了幼儿已有生活体验的点点回忆,那么,音乐与回忆的融合无疑是情弦的颤动,加上教师富有感染的朗诵、舞蹈,更激起了幼儿表达、表现的欲望;而最后的唱及动作创编则直接表现了孩子对妈妈的爱之情。正如《纲要》所言:"儿童用非语言的方式表现所认识、体验和感受到的一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妈妈的眼睛”》摘要:作合拍有力,教师注意示范的准确性。2.提醒张昆仑、范志诚等几位后面的小朋友认真做操。三生活活动1.天气逐渐转凉,提醒邵裕麟、吴佳义小朋友大小便后把衣服拉直塞好,以免着凉。2.创设宽松环境,使幼儿愉快进餐。...
相关文章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大班半日活动设
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中班)托班半日活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