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

2008-10-21  | 活动 活动设计 半日 

  半日活动设计目标:

  1、通过为同伴"过生日"这一主题半日活动,让幼儿充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同伴间的纯真友谊。

  2、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地参加生日庆祝活动,鼓励幼儿在活动中大胆创新,并能友好地交往与合作。

  半日活动环境创设与准备:

  1、以"生日HAPPY"作为主题进行墙面布置,按月份把全班幼儿的生日日期进行分割和组合,从而让幼儿观察并了解自己的同伴是在什么时候过生日的,并重点介绍当月过生日的幼儿,如家庭情况、爱好、特长等,帮助幼儿充分了解其同伴。

  2、在窗台上布置"谢谢你"为主题的生日礼物角。

  3、为当月过生日的幼儿准备生日蛋糕。

  4、要求食堂人员为此活动准备丰富的自助餐食物。

  半日活动设计思路与指导思想:

  1、本次半日活动围绕"过生日"的主题展开,以新《纲要》精神、以儿童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为指导,抓住"过生日"这一幼儿共同感兴趣的内容作为主题进行教育,从而满足大班幼儿的年龄需求和情感发展的需要。

  2、通过"过生日"这一主题半日活动,首先突出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如在体育活动中让幼儿尝试花样玩球的方法、区域活动中鼓励幼儿利用不同的材料制作不同的生日礼物、音乐活动上让幼儿创编不同的过生日方法和形式等等都体现于这一点。其次注重活动过程的情感教育,整个半日活动以体验、分享快乐为情感主线展开,既增进了同伴间的友谊和感情,又促进了幼儿的社会性发展。

  半日活动设计过程:

  来园活动:

  1、热情接待幼儿与家长,表扬来园有礼貌的小朋友。

  2、师生共同布置"庆祝生日"活动的环境(挂彩条等),引导幼儿体验参加生日活动的快乐以及在布置过程中指导幼儿相互协商、合作等。

  说明:环境布置装饰物均由幼儿在以往的区域活动中制作完成。

  体育活动:花样玩球

  活动目标:

  1、鼓励幼儿尝试花样玩球的方法。

  2、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和相互合作能力。

  活动准备:

  1、皮球(幼儿数目)及辅助器具,如小棒、圈等。

  2、已学会球操。

  活动流程:

  1、准备活动(调动身心5分钟)

  幼儿依次取球站成四路纵队,复习师幼自编的球操,要求动作有力,并能把球控制好。

  2、基本活动(花样玩球20分钟)

  (1)幼儿分散在场地上,用不同的方法玩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摘要:上布置谢谢你为主题的生日礼物角。3、为当月过生日的幼儿准备生日蛋糕。4、要求食堂人员为此活动准备丰富的自助餐食物。半日活动设计思路与指导思想:1、本次半日活动围绕过生日的主题展开,以新《纲要》精神、以儿...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大班半日活动设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妈妈的眼睛》
奇妙的感觉——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大班半日活动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