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的游戏(系列活动1~4)

2008-10-21  | 机器 爱动 机器人 

  机器人的游戏(系列活动1~4)

  目标

  通过利用废旧材料制作机器人的过程,引起幼儿对机器人的好奇,激发幼儿的创造欲望。

  准备

  纸盒子、硬纸板、玩具机器人等若干,关于机器人的图片和录像片等。

  过程

  活动(一)机器人的故事

  教师讲关于机器人的故事《机器人奇奇》。鼓励幼儿搜集有关机器人的图书、图片,组织幼儿观看有关机器人的录像片或连环画册等。

  教师引导幼儿讨论:你见过机器人吗?它是什么样的?它会做什么?你喜欢机器人吗?机器人与人有什么不同?

  活动(二)玩机器人

  教师与幼儿共同收集机器人玩具,一起玩机器人,创造各种玩法。

  活动(三)制作机器人

  将幼儿按意愿分成小组,每个小组用不同的材料制作机器人。

  1.用积塑材料插机器人;

  2.用橡皮泥或胶泥捏机器人;

  3.用废纸盒粘贴机器人;

  4.用硬纸板制作站立的机器人。

  教师先在纸上画出机器人的轮廓图,然后请幼儿沿轮廓线剪下机器人,再想办法让机器人站起来,还能走动。如:在机器人脚下粘一块硬纸板作托,机器人便可站立起来。也可用曲别针或图钉将其固定在硬纸板上,用磁铁吸引机器人,使它动起来。

  5.请幼儿将大纸盒的上面挖两个洞,装上“天线”,拆掉纸盒的下面,套在自己的头上,还可以套在身上、臂上、腿上,稍加装饰,就可扮演活泼爱动的机器人。

  活动(四)机器人博览会

  将全班幼儿制作的机器人摆放在桌子上、走廊里。把幼儿搜集的关于机器人的图片、玩具模型等布置在展室里。部分幼儿扮演“机器人售货员”、“机器人导游”、“机器人警察”等。请全园老师和小朋友来参观,并观看机器人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机器人的游戏(系列活动1~4)》摘要:器人等若干,关于机器人的图片和录像片等。过程活动一机器人的故事教师讲关于机器人的故事《机器人奇奇》。鼓励幼儿搜集有关机器人的图书、图片,组织幼儿观看有关机器人的录像片或连环画册等。教师引导幼儿讨论:你...
相关文章大班美工:机器人制作中班美工:小小机器人
(区域):能干的机器人机器人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