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会唱歌的可爱瓶宝宝

2008-10-21  | 唱歌 宝宝 蚕豆 

  今日活动

  活动名称:可爱瓶宝宝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将花生米、蚕豆、绿豆、等,较平稳地放入饮料瓶中。发展幼儿手眼协调能力。

  ⒉体验晃动带来的乐趣。

  准备:

  小饮料瓶(瓶口大些的)每人一只,蚕豆、绿豆、赤豆等分别放在几只小盘中,勺子,磁带和录音机。剪刀,即时贴(红色和黑色)各类装饰卡纸

  过程:

  1、在音乐声中,教师摇动手中瓶娃娃,边进入活动室。教师准备两个瓶宝宝,分别握在两个手中,其中一个装着豆子,另一个没有豆子。教师出示装有豆子的瓶子:“小朋友,今天老师给大家请来一位好朋友,它就是瓶子宝宝。它可不是一般的瓶宝宝,它是会唱歌的瓶宝宝。它唱起歌来可好听了,你们想听吗?”(教师摇晃瓶子,发出声音)“瓶宝宝唱歌好听吗?幼儿回答:好听。教师出示没有豆子的瓶子(教师摇晃瓶子,没有声音)小朋友们为什么这个瓶宝宝没有声音?(因为里面没有小豆子)。

  2、引导幼儿比较(老师手上的瓶娃装有豆子会“唱歌”)小朋友们想不想做会唱歌的瓶宝宝?(想)今天老师就教小朋友做会唱歌的瓶宝宝。”小朋友们想一想怎样使自己手上的瓶娃娃也唱起歌来呢?

  3、激发幼儿操作兴趣:让我们用豆子“喂”瓶娃娃,让瓶娃娃吃饱了唱歌跳舞。

  4、老师示范:拧开瓶盖——用勺子舀豆——轻轻放进瓶内——拧紧瓶盖。蚕豆一粒粒地喂,绿豆一勺一勺地喂。当然,瓶子里不要装太多的豆子,以幼儿能轻松的晃动为宜。

  5、现在我们把瓶宝宝喂的饱饱的,瓶宝宝很高兴和我们一起做游戏了,那么,让我们把音乐响起来,让瓶宝宝在我们的手里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好不好?教师和幼儿边晃动有趣的瓶宝宝边唱歌。

  延伸活动:

  1、今天老师看到小朋友都眉开眼笑的特别开心,是不是因为你们的爸爸妈妈和你们在一起做游戏阿?幼儿回答“是”。老师知道小朋友们今天下午表现得都很棒都很能干,都学会了做会唱歌的瓶宝宝,那小朋友得漂亮一点,让我们的瓶宝宝和小朋友们一样有漂亮的眼睛和嘴巴?也让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愿意)。

  2、请我们的爸爸妈妈为幼儿剪出漂亮的嘴巴和眼睛,请小朋友们为你们的瓶宝宝贴上爸爸妈妈剪的鼻子和嘴巴。和爸爸妈妈一起为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好吗?

  3、送瓶宝宝回家,好了小朋友们我们的活动结束了,你们带着自己心爱的瓶宝宝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活动会唱歌的可爱瓶宝宝》摘要:吗?幼儿回答:好听。教师出示没有豆子的瓶子教师摇晃瓶子,没有声音小朋友们为什么这个瓶宝宝没有声音?因为里面没有小豆子。2、引导幼儿比较老师手上的瓶娃装有豆子会“唱歌”小朋友们想不想做会唱歌的瓶宝宝?想...
相关文章陪孩子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亲子游戏:木琴演奏
跟宝宝一起聊天一起唱歌好玩的响瓶宝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