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活动《有趣的复制

2008-10-21  | 复制 活动 大班 

  有趣的复制

  活动名称:有趣的复制

  活动对象:5-6岁幼儿(大班)

  活动形式:讨论,观察,感受,动手操作

  活动时间:2004年3月

  一,设计思路:5-6岁的幼儿已经有一定知识经验,对于自身不理解的事情,往往会产生很强烈的好奇感。在一次活动中,我们的一名小朋友突然对我的小红花产生了兴趣,她就利用彩泥自己做了一个不太规范的小红花,然后高兴的对我说:“老师,我有自己的小红花了。”她高兴的沾着印泥,在自己已经准备好的纸上印来印去,不一会就完成了一幅画,并送给了我。孩子给我极大的提示,我想为什么不让孩子的兴趣得到更大的满足哪?我首先考虑到幼儿的年龄特点,大班的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强,尤其是在捏,撮,团手工方面。幼儿接触到的彩泥比较柔软,能够随意更换横端面,然后进行有趣的复制活动,使用起来都比较方便,于是我开展了以下活动:

  二,有益的学习经验:

  1.引导幼儿了解复制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激发幼儿对复制现象的兴趣。

  2.鼓励幼儿参加复制活动,激发幼儿的创造能力,发挥幼儿的想象能力和思维能力。

  3.鼓励幼儿大胆交流自己复制的过程,互相欣赏,共同感受复制带来的方便性。

  三,难点分析:

  初次接触复制的游戏活动,幼儿很可能会盲目的模仿,但希望在教师的引导下,幼儿能够大胆的开始创造自己的复制工具。

  四,资源准备:

  1,饼干,笔,书,玩具(相同的若干个)。

  2,电脑,课件(表示“生物克隆技术——动物的复制”的课件),印糕模型。

  3,卡通图案,复写纸,图画纸。

  4,彩泥每人一份,印泥。

  5,大沙盘,小果冻盒若干,小围裙15个。

  6,轻音乐磁带。

  四,活动流程:

  认识复制的现象—→了解生活中的生物克隆技术—→尝试复制平面物体—→使用物品进行立体复制—→互相欣赏复制的作品,并鼓励利用自己的方式复制。

  五,活动环节:

  第一个环节:认识复制的现象

  目标:请幼儿初步认识复制的现象。

  准备:饼干,笔,书,本子,玩具(相同的若干个)。

  过程:教师将相同的物品分散到教室的各个角落,将幼儿引导摆好的桌子前,请幼儿记住要找的东西,帮助老师收拾物品。教师请幼儿品尝相同花纹的饼干,并引导幼儿讨论:“小朋友们,你看看一片片相同的饼干,一支支相同的笔,一本本相同的书,一件件相同的本子等等,这样相同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教师和幼儿共同讨论,“你还知道有哪些复制的办法?”鼓励幼儿大胆的讲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整合活动“有趣的复制》摘要:儿已经有一定知识经验,对于自身不理解的事情,往往会产生很强烈的好奇感。在一次活动中,我们的一名小朋友突然对我的小红花产生了兴趣,她就利用彩泥自己做了一个不太规范的小红花,然后高兴的对我说:“老师,我有...
相关文章有趣的复制大班科学:有趣的复制
有趣的复制有趣的复制(大班综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