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6种妈妈说NO2

2008-10-21  | 加拿 妈妈 求知欲 

  加拿大的儿童教育专家,对120余所幼儿园、2000余名不同年龄的儿童作了一次专题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有6种妈妈不受孩子们的欢迎。

  只想着爸爸的妈妈

  尽管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但孩子对母亲的爱却可能带有种种“私心杂念”。要知道,幼年期的儿童大多十分敏感,常常会把母亲是做自己的“私有财产”,而不需自己以外的人、甚至爸爸“分享”。在这种情况下,妈妈理应有意识的想孩子作出种种表现或暗示,让他们增加“妈妈却是最爱她”的自信。同时爸爸也应大度的推出妈妈实现的焦点,以便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不好玩的妈妈

  孩子大多活蹦乱跳,爱好广泛。这是他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然。他们想从自己最亲的妈妈那里模仿、了解很多事情,以满足自己天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更希望能和妈妈拥有相同的兴趣和爱好。但如果妈妈对孩子的爱好以前不同,而且总是一问三不知,甚至不以为然,孩子自然或感到失望、沮丧。同时也对孩子早期语言能力的培养和发展有负面影响。

  太胖的妈妈

  儿童比成人年更看重一个人的外表,对自己最齐乃的妈妈自然更是如此。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梅花”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过于肥胖的妈妈最好还是注意节食、运动和减肥,并适当关注自己的衣着服饰。

  过于严厉的妈妈

  严格要求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凡事都有个“度”。实际上,老说孩子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母亲大多属于完美主义者。她们批评的“弦外之音”是:孩子呀,你还没有尽力呢。而家长的完美主义对孩子心理上的最大危害是:渐渐剥夺了他们的自信。要知道,孩子都需要从心理上不断地作出自我肯定,来获取前进中必不可少的原动力。特别对原来就叫自备的孩子来说,要摆脱自卑的阴影,并树立自尊和自信,自我肯定无疑更为重要。

  不尊重孩子朋友的妈妈

  孩子的心灵尚未遭到始速祸偏见的污染,比成年人要透明干净得多。故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妈妈作为孩子步入社会的最早的引路人,在孩子面前无必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知道,尊重孩子的朋友本身就意味着对孩子的尊重。

  说到做不到的妈妈

  说到底,“说到做不到”的妈妈缺失的就是诚心。诚实守信,不仅是一种公认的美德,更是一种可贵的素质。孩子接受的或有形或无形的“诚信教育”,往往是与牙牙学语时,并且贯穿于整个童年时期。故在孩子刚刚懂事起就理应帮助他们在心中树立起“诚信为本”的意识。而屡屡“说得到做不到”的妈妈,为孩子提供的恰恰是反面教材,气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拿大向6种妈妈说NO2》摘要:爸爸的妈妈尽管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但孩子对母亲的爱却可能带有种种私心杂念。要知道,幼年期的儿童大多十分敏感,常常会把母亲是做自己的私有财产,而不需自己以外的人、甚至爸爸分享。在这种情况下,妈妈理应...
相关文章海地地震幸存儿童抵达加拿大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
未满月婴儿不能长时间坐着未满月婴儿不能长时间坐着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