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儿园的节日教育活动

2008-10-21  | 幼儿 弗吉尼亚州 美国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移民为美国带来了众多的民族传统节日。我所任教(作为交换教师,2000年我到美国任教)的美国弗吉尼亚州大瀑布城(the Great Falls)私立幼儿园、绿色乡村学校(VillageGreen Day School),经常可见一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儿童在一起嬉戏学习,同时也发现他们带来了各自特殊的文化。因此,美国的幼儿园很注重围绕各国的节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以促使移民中的儿童美国化,并在尊重他们原来的文化基础上,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同时也培养儿童对各种文化的尊重和宽容的态度。围绕这些节日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有助于儿童们了解世界。

  美国幼儿园的节日活动很频繁,几乎每个月都有。他们把节日作为教育儿童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这些节日,有些是美国传统的节日,有些是从外国“移植”过来的,有些是为增加学习的趣味性而由教师、专家自创的活动主题,约定俗成。

  依我所见,美国幼儿园中开展的主要节日可分为六大类:(l)季节性节日类。包括春趣( Spring Celebrations)、夏乐( Summer Fun)、秋乐( Fall Fun)、冬趣( Winter Celebrations);(2)民族主义类。包括汉尼康或称烛光节(Hanukkah or Chanukah)、幸运草节(St.Patrick’s Clove)、面具节(Mardi Gras)、万圣节(Halloween)、复活节( Easter Day)、圣诞节( Christmas)、感恩节(Thanksgiving)、愚人节(Fools Day )等;(3)文化学习类,包括文化遗产日(the Heritkge Day)、苏思博士日( Dr.Seuss’s Day)和地球日( the Earth Day);(4)娱乐性类。包括反向日(Backward Day)、衣服反穿日(Insid OutDay)和睡衣日( Pajama Day);(5)爱国主义类。包括选举日(Elections)、总统日( Presidents’Day)、国旗日( the Flag Day)、马丁·路得·金(Martin Luther King)等;(6)爱心类。包括父亲节( Fathers’Day)、母亲节( Mothers’Day)、情人节( Valentines’Day)和拥抱节( Hugging Day)。

  这些节日教育的共同特点是寓教于乐,本文撷取一些有代表性的、对我国幼儿教育有启发和借鉴意义的节日活动加以阐述。

  一、“我爱春夏秋冬!”——季节性节目类

  一年有春夏秋冬,草木枯荣。为了让儿童更好地体验到季节间的不同变化,幼儿园普遍开设了春趣(SpringFun)、夏乐(Summer Fun)、秋乐(Fall Fun)、冬趣(Winter Fun)。儿童围绕着春夏秋冬开展各种各样的室内和户外活动。春天,他们会在教师的组织下扛着花锄,手提花籽,到幼儿园的小花园里耕种。夏天去附近的公园里游玩,观察大自然的山山水水,鸟兽鱼虫。秋季去采摘劳动果实,我所在的幼儿园通常采摘苹果。冬季则为踏雪,剪雪花。一般说来,季节更替,教室的布置也呈现相应季节的物品。如春季,教师会放上种子和春天里开的第一束迎春花,而在夏季,教室里则是昆虫标本的世界。教室里的阅读角都会摆放上这个季节的故事书和科普读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幼儿园的节日教育活动》摘要:来的,有些是为增加学习的趣味性而由教师、专家自创的活动主题,约定俗成。依我所见,美国幼儿园中开展的主要节日可分为六大类:l季节性节日类。包括春趣 Spring Celebrations、夏乐 Summer Fun、秋乐 Fall Fun、冬...
相关文章幼儿园传统民俗节日教育的策略和节日一起成长
幼儿节日教育幼儿园中班传统民俗节日教育活动的实践与研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