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有趣的西瓜皮

2008-10-21  | 西瓜 西瓜皮 大班 

  大班语言——有趣的西瓜皮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西瓜皮上联想出多种物体,并通过添画表现其主要特征,激发想象力。

  2、积极参与创编活动,用连贯的语言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发展语言,丰富联想。

  3、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创作的快乐,培养相互间的合作精神。

  活动准备:

  1、实物:半个西瓜皮;半个西瓜皮的图片人手一张;画笔人手一支。

  2、小动物卡片、一张大的画有几块西瓜皮的背景图,四张小的画有几块西瓜皮的背景图,一张西瓜皮变秋千的图画,泡沫板。

  活动过程:

  一、引导幼儿对西瓜皮进行初步想象。

  1、教师出示半个西瓜皮:今天老师带来了什么?

  2、师:“你觉得这半个西瓜皮看上去像什么?翻过来又像什么?”

  二、对西瓜皮想象并添画,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自己所创作的内容。

  1、教师出示西瓜皮变秋千的图画。

  提问:谁会在秋千上面玩呢?最后,教师把这幅图编成两句话:西瓜皮,变秋千,松鼠荡来荡去真有趣!

  2、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一张西瓜皮的图片,请幼儿在上面进行想象添画,然后讲述:西瓜皮,变什么,谁用它来做什么。

  3、请小朋友讲一讲西瓜皮变成什么了,如西瓜皮变帽子,小兔戴在头顶上遮太阳。西瓜皮变雨伞,下雨小狗用它来挡雨。

  4、教师出示背景图,示范编故事:有一群小动物到草地上玩,发现地上扔了许多西瓜皮,小动物们想:西瓜皮扔了多可惜呀!小狗捡了个西瓜皮说:“让我来做个翘翘板吧!”它到树林里找来一块木板,放在西瓜皮上,做成了一个翘翘板。小狗和小兔一起玩,翘呀翘,玩得真开心!

  5、给每组幼儿发一张背景图,若干小动物图片,引导幼儿再次对西瓜皮展开想象,小组合作创编《有趣的西瓜皮》故事。

  三、欣赏故事结束活动

  老师出示背景图,每组推荐一名幼儿讲故事,教师对幼儿所编的故事给以肯定和评价,并鼓励幼儿尝试自由地创编讲述。

  四、活动延伸:将材料投放语言区中,鼓励幼儿继续对西瓜皮展开想象,自由地创编讲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有趣的西瓜皮》摘要:秋千的图画。提问:谁会在秋千上面玩呢?最后,教师把这幅图编成两句话:西瓜皮,变秋千,松鼠荡来荡去真有趣!2、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一张西瓜皮的图片,请幼儿在上面进行想象添画,然后讲述:西瓜皮,变什么,谁用它...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有趣的西瓜皮幼儿创作活动:西瓜皮的联想
水果画大班社会活动:西瓜的皮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