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家》

2008-10-21  | 南极 诗歌 一首 

  活动目标

  1.,在理解诗歌内容的基础上,体会诗歌优美的意境.

  2,学习使用各种形容词,进行仿编诗歌的尝试,发展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字卡、图片、

  2、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一、直接导入,理解图片内容、丰富各种形容词。

  1、出示图一大海和鲸鱼:

  提问:图上有什么?(出示字卡:大海、鲸鱼)谁能用好听的词来说说大海?

  2、出示图二森林和松鼠

  提问:图上有什么?(出示字卡:森林、松鼠)谁能夸夸森林?

  3、出示图三沙漠和骆驼

  提问:图上有什么?(出示字卡:沙漠、骆驼)谁来讲讲沙漠是怎样的?

  4、出示图四南极和企鹅

  提问:图上有什么?(出示字卡:南极、企鹅)南极是怎样的,谁能用好听的词来讲一下?

  二、学习诗歌《家》

  教师:老师把上面的四幅图编成了一首儿歌,请你们来欣赏一下。(出示字卡家)——蔚蓝的大海是鲸鱼的家;茂密的森林是松鼠的家;广阔的沙漠是骆驼的家;寒冷的南极是企鹅的家。

  (1)提问:诗歌`的名字叫什么?

  (2)幼儿学念诗歌两边

  (3)提问:为什么这些地方是动物们的家?

  (4)小结:动物出生的地方,它喜欢的地方,给它带来快了,安全的地方都是动物们的家。

  (5)体验诗歌优美意境:接下来我们为这首诗歌来配上好听的音乐,听听老师这里的音乐一首是《秋日的私语》,一首是《动物进行曲》哪一首比较合适,为什么?

  (6)幼儿欣赏音乐后提问:哪一首适合,为什么?

  (7)小结:这首诗歌里用到了很多好听的词,把动物的家描述的这么美,因此,音乐《秋日的私语》更加合适。

  (8)幼儿配乐朗诵。要求:用优美的声音来朗诵。

  三、仿编诗歌《家》

  教师:除了这些动物有它们自己的家,哪还有哪些动物也有自己的家,请你们来编一编。要求:每个幼儿把想好的动物和它的家画在白纸上,画完后,把它编成一句跟儿歌里一样的话如:什么样的地方是谁的家?每组幼儿编一首诗歌,比比哪组编的最好。

  (1)小组创编诗歌

  (2)每组幼儿交流作品

  (3)教师:我们小朋友编的真好,我们知道,动物有自己的家,植物有自己的家,我们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家,那我们都生活在什么地方呢?对了,地球。因此我也画了一幅画(出示小朋友站在地球上)看,是什么?我编的是:美丽的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诗歌“家”》摘要:企鹅南极是怎样的,谁能用好听的词来讲一下?二、学习诗歌《家》教师:老师把上面的四幅图编成了一首儿歌,请你们来欣赏一下。出示字卡家——蔚蓝的大海是鲸鱼的家;茂密的森林是松鼠的家;广阔的沙漠是骆驼的家;...
相关文章诗歌:梳子 大班语言:创编诗歌“梳子”
[诗歌]夏日中班美术:诗配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