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爱心奉献

2008-10-20  | 爱心 挂图 边远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在接受别人爱的同时,还有许多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2、培养幼儿奉献爱心的美德,体验助人的快乐情感。

  活动准备:

  1、准备小朋友献爱心的挂图。

  2、“希望工程”捐献箱一个,幼儿自己从家带的玩具、衣服和信件。

  活动过程:

  一、师幼看图谈话、讲述

  1、引导幼儿讨论:你喜欢为有困难的人做事吗?怎样帮助有困难的人?让小朋友认识到在接受别人爱的同时,还有许多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2、出示挂图:图中的小朋友在干什么?师幼看图讲述故事内容,让小朋友知道:有很多时候可以关爱别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3、请小朋友讲述自己帮助有困难的人做事的事迹,回忆帮助别人的快乐。

  二、献爱心活动

  1、师:在边远的地方有的小朋友没有衣服穿,没有东西吃,也没有玩具玩,小朋友说我们应该怎样做?引导幼儿想办法

  2、出示“希望工程”捐献箱,请小朋友把从家带来的玩具、衣服和信件捐献给边远的小朋友。

  活动结束

  带领幼儿一同到邮局将小朋友捐献的爱心礼物寄给贫困的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爱心奉献》摘要:、讲述1、引导幼儿讨论:你喜欢为有困难的人做事吗?怎样帮助有困难的人?让小朋友认识到在接受别人爱的同时,还有许多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2、出示挂图:图中的小朋友在干什么?师幼看图讲述故事内容,让小...
相关文章泸溪青年自愿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潍坊:爱心妈妈将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
让爱心在教学中处处闪光把爱心奉献给孩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