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2008-10-20  | 在家 拐骗 歹徒 

  活动目标:

  1、 引导幼儿克服独自在家时的害怕心理,了解当自己一个人在家时,应该注意的一些基本安全事项,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学会保护自己。

  2、 引导幼儿初步运用较完整、连贯的语言看图讲述故事内容,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3、 在活动过程中,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

  活动准备:

  课件《当你单独在家时……》;情景表演的准备;音乐磁带《开汽车》;一辆霄幼接送车(用kt板制作);红绿灯一个;芳芳家的布置(沙发、花瓶、茶桌、饮水机、门牌、电话等);投影仪;电脑一台;故事图片《当你单独在家时……》19套。

  活动过程:

  1、 随着《开汽车》的音乐旋律,带领孩子们乘坐霄幼接送车到蔡峻鹏家做客。利用乘车活动来提高孩子们的情绪,并且复习乘车的安全知识。

  2、 情景表演。我们刚来到峻鹏家门口,发现峻鹏正被一个歹徒抓走,我们急忙救下了峻鹏,把歹徒吓跑了。

  3、 进芳芳家坐下,向峻鹏了解刚才发生的事情的经过(峻鹏是被拐骗的)。

  4、 围绕峻鹏的事情,向孩子们提出问题:

  (1)、当你单独在家时,感觉怎么样?在做些什么事情呢?

  (2)、如果你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你会怎么办?

  5、 带领孩子们观看课件《当你单独在家时……》。

  6、 围绕课件的内容与孩子们展开讨论:

  (1)、曾美丽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她感觉怎么样?智多星是怎样帮助她的?你们还有其他方法吗?

  (2)、有人打电话过来了,智多星又是怎样帮助她的?还可以怎样做呢?

  (3)、有人来敲门了,智多星又是怎样帮助她的?还有其他办法吗?

  (4)、除了上面的安全事项,我们还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请幼儿自由讨论。

  引导孩子们克服独自在家时的害怕心理,了解独自在家时应该注意的一些基本安全事项,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学会保护自己。鼓励幼儿将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7、 引导幼儿看图片讲述课件里的故事,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渗透、巩固所学的安全知识。

  8、 玩游戏:大灰狼和小兔子。让幼儿通过实践的游戏活动,在玩中学,更好地掌握住所学的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

  带领孩子们乘车回幼儿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摘要:峻鹏了解刚才发生的事情的经过峻鹏是被拐骗的。4、 围绕峻鹏的事情,向孩子们提出问题:1、当你单独在家时,感觉怎么样?在做些什么事情呢?2、如果你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你会怎么办?5、 带领孩子们观看...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的时候社会活动-勇敢的孩子
二年级趣味数学:萝卜回来了萝卜回来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