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

2008-10-20  |  

  孩子的表达与分享:

  (1)在我们在讲解汽车标志的时候,戴毓龙突然对我说“顾老师,我知道宝马是德国产的,这是爸爸告诉我的”因为有了龙龙的提醒,孩子们一下子对这个问题产生了兴趣,纷纷问我其他的品牌产国,于是我决定让孩子们自己去寻找答案。

  (2)我在孩子们提到的众多标志品牌中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想要问的标志,最后产生了五组,分别是宝马组、尼桑组、红旗组、丰田组和奔驰组,并通过幼儿选举的方式产生每组的组长,由组长画好标志,带领组里的孩子拿着画好的标志图到各班的老师地方去问答案。孩子的兴趣非常高,而且想不到的是他们都非常听组长的安排,几组孩子虽然在整个幼儿园里上下找答案,但还是比较有秩序的,而且他们在得到答案后都能迅速的返回教室,开始相互交流自己的答案结果。

  (3)尼桑组的孩子周洋回到教室后跟我说:“顾老师我们现在知道尼桑是日本的牌子,刚才我们在上来的时候看到楼梯上有日本的国旗,我知道是中间

  有个太阳的,以前你在中班的时候告诉过我们的”。孩子的话提醒了我,于是我又想让孩子去找产国的国旗,经过讨论,孩子一致认为现在可以从图书中找到国旗,于是我带领孩子们来到了幼儿园的资料室(由于班里的孩子太多,我们只能是每组去两个孩子,我们通过猜拳的方式来决定谁去,孩子们都觉得这个方法很公平,都和服气,剩下的孩子则在教室里的图书中找国旗)

  (4)在资料室里找了半天,孩子们终于在一本《少儿百科全书》上找到了答案,回到教室,徐海宇他们也拿着书在等我们了,在认识了德国、韩国、法国、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国旗之后,孩子们按照原先的分组进行了按产国的分类粘贴活动,他们个个都很认真、投入,连平日不大响的孩子积极性也十分的高。

  (5)对话记录一:

  幼儿a:可以问爸爸妈妈,他们是大人知道答案的。

  幼儿b:可以从网上查资料,我看到姐姐这样做过的。

  幼儿c:可以问老师,老师很聪明的,什么都知道。

  幼儿d:可以从书上找答案。

  (6)第一次活动后我们就开始把孩子们的成果和我们的活动过程在版面上布置和呈现出来,孩子们看到后都非常的高兴和有成就感,而且他们会经常观察、留意上面的进行情况,虽然有些文字孩子们还看不懂,但上面的图案是他们的语言真实再现,他们都能看的懂。

  ⊙活动二:汽车的构造

  目标:

  1、通过观察、参观等初步了解汽车的基本结构和组成,进一步产生对汽车的探索兴趣。

  2、提高幼儿的分析、讨论和合作能力。

  准备:实物小轿车一辆、汽车销售经理、汽车构造图片、汽车杂志、汽车vcd等。

  过程:

  一、参观实物小轿车,观察了解汽车的基本外型结构。

  1、幼儿自由观察活动。

  2、听专业汽车销售人员讲解、介绍汽车的基本结构。

  3、回答幼儿提出的相关问题。

  二、回教室总结,罗列幼儿讲出的基本构造。

  三、幼儿分组合作寻找、张贴有关汽车构造的分解图片。

  1、幼儿分组活动,教师指导幼儿根据自己讲述的经验经验进行寻找和张贴。

  2、指导幼儿分工合作。

  3、讲评、讨论答案。

  四、观看介绍汽车构造的vcd,巩固幼儿经验。

  五、师生共同布置版面活动。

  孩子的表达和分享:略

  ⊙活动三:汽车的种类

  目标:

  1、通过观察、分析、比较,在对汽车的种类初步认知、了解基础上进行分类,提高幼儿的分析总结能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