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安全标志

2008-10-20  | 标志 活动 安全 

  大班活动:安全标志

  活动目标与关键经验:

  现代生活中,标志无处不在,公共场所,马路上等标志屡屡出现。幼儿面对这些形象简单的图案产生好奇——这个标志表示什么?为什么设立在这里?……这些问题吸引着孩子们去了解,教师结合幼儿的兴趣需求,引导幼儿寻找、描绘、记录生活中的各种标志,主动感知、了解标志的特征及其与人们的关系,建立初步的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认识公共场所、马路上和生活中常见的安全标志。

  2、结合生活经验设计标志,大胆试用简单的图案。

  3、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初步形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活动材料与相关经验:

  ●益智区中投放一些生活中的安全标志卡片等。

  ●图书区中摆放与标志相关的资料书刊。

  ●了解班中幼儿寻找标志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及问题。

  活动准备:

  ●召开班级家长会,沟通教育意图,请家长带领幼儿利用休息日购物、游玩等机会寻找生活中常见的标志并记录下来。

  ●与交警、商场、超市、公园等工作的家长联系,请他们用生动形象的方法为幼儿介绍自我保护的常识与方法。

  ●引导幼儿谈论有关标志的话题,了解幼儿的相关经验,与孩子们共同归纳出有关标志的一些重要问题,并将收集的标志图与问题与孩子的理解和喜欢的方式布置在墙饰上。

  活动过程:

  1、请交警、商场、超市、公园等工作的家长来到班中,围绕幼儿关心的问题进行访谈活动:每个标志代表的意思是什么?为什么放在固定的地方?什么样的地方才会出现这样的标志?这些标志有什么用?以分组活动进行。

  2、请这些家长结合孩子的需求,利用图片、照片、录像等形式介绍实际生活中人们通过标志来进行自我保护的一些常识方法。

  ①在马路上注意人行道的标志,哪些地方该走,哪些地方不该走。

  ②在商场、超市等场所中,注意安全乘扶电梯的标志。安全通道的标志,小心地滑的标志。

  ③在公园里注意不能随便攀爬、翻越的安全标志。

  3、请幼儿说说自己听完介绍的感受,以及自己平时是怎样做的,今后应该怎样去做,从中知道哪些做法是正确的,哪些做法是不正确的。

  4、结合幼儿的生活经验进一步设计标志,加深自我保护的意识。

  ①小组讨论:生活中还有哪些地方需要设立标志?需要提醒人们注意什么?(家、幼儿园、车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安全标志》摘要:志。2、结合生活经验设计标志,大胆试用简单的图案。3、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初步形成遵守规则的习惯。活动材料与相关经验:●益智区中投放一些生活中的安全标志卡片等。●图书区中摆放与标志相关的资料书刊。●了解...
相关文章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中班社会:认识图标
大班综合活动:制作标志中班科学活动设计:认标志,讲安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